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智利罢工引发供应忧虑 LME期铜亚洲市场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3:50 文华财经

   1月9日 ,LME三个月期铜亚洲市场早盘交易中上涨,由于智利罢工引发供应可能中断忧虑。

  三个月期铜周一早盘交易在每吨4,545美元的高位,紧逼上周的记录高点4,576美元,但是0500 GMT,回落至每吨4,535/4,545美元,周五场内综合交易收报4,514美元。

  市场交易清淡,由于日本公共假期。

  贸易商表示,智利国有铜矿Codelco一些工人罢工引发潜在市场供应中断的忧虑,目前库存水平仅能满足全球几日的需求。

   长期驱动因素仍然是由避险基金和其他投资者的商品投资,现货和三个月之间的逆价差疲软,目前为120美元,低于2005年末的290美元,反映了多头持有者和少量空头头寸的展期。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也上涨,跟随LME早盘的涨势,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报每吨43,290元,高于周五收盘价230美元。

  LME其它金属也上涨。

  三个月期铝报每吨2,313/2,318美元,高于周五的收盘价格每吨2,308美元,三个月期锌升至每吨1,975/1,985美元,周五为1,966美元。

  镍报每吨14,300/14,450美元,周五为14,300美元,锡报每吨6,550/6,650元,周五为6,625美元,铅报每吨1,098/1103美元,高于周五的1,099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