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意见调查显示今年黄金均价525美元涨幅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根据彭博社对29位分析师、交易商和基金经理人意见调查中值,今年金价预计比去年再涨18%,均价为每盎司525美元。去年为445美元。

  过去5个月当中,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期货净多头仓位增幅超过2倍。买进的原因包括担心通货膨胀、美国财政和经常项目双赤字及美元走势。

  彭博社援引澳新银行集团驻伦敦原材料销售负责人 Peter Hillyard 的话表示,买盘多是来自基金的风险分散操作,先前他们太偏重股票、债券和货币。

  国际现货金价在去年12月12日一度达24年高点541美元,目前约在530美元附近。

  高盛曾在去年12月19日的报告中表示,2006年金价平均可达每盎司515美元,比其原预测高20%,因投资需求增加。高盛全球经济团队表示,黄金是2006年的投资首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