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在震荡交投中走高 后期投资前景依旧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8:4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2月2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于每盎司494.20美元,比12月20日纽约市场每盎司492.50美元,上涨1.70美元,涨幅为0.35%。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在震荡交投中走高,大量的获利了结打压了金价一度跌至每盎司489.90美元,创出11月23日每盎司487.20美元以来的新低。不过市场已经消化了该因素,投资前景依旧看涨。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汇率走高,尽管由于未能突破关键技术水平,美元在尾盘回吐了部分涨幅,促使金价微幅上涨。

  尽管美元的涨幅较为温和,但是却意味着在从上周大幅跌势反弹的过程中,美元实现了过去三个交易日的连续攀升。

  纽约一位交易员称,随着假日周末的来临,以及劳工纠纷引起的纽约市公交系统的罢工进入第二天,市场流动性很低。他还称,在这种清淡的市场条件下,美元汇率的变动主要受到年末资金流动和希望快速获利的投机人士的推动。

  纽约尾盘,欧元从12月20日尾盘的1.1863美元跌至1.1835美元;美元兑日元汇率从117.14日元升至117.27日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从1.3088瑞士法郎升至1.3133瑞士法郎;英镑从1.7531美元跌至1.7426美元,这些因素并没有阻止金价从四周低点每盎司489.90美元反弹,最后涨至每盎司494.20美元报收。

  前夜总体持平的美元汇率在纽约汇市早盘开始走高,欧元一度跌至1.1801美元的低点。分析师表示,在提振美元的资金流中,包括企业在最后一刻将利润汇回产生的美元买盘。根据美国的《本土投资法》,许多公司将利润汇回国内的最后期限是12月31日。

  然而,虽然多次试探,但投资者最终也未能在前市交易中将欧元推至低于1.18美元的9日新低,为此,美元在美国交易时段的最后几个小时中开始缓慢下跌。

  瑞银集团驻斯坦福的分析师Daniel Katzive表示,尽管12月21日的市场主要受到技术因素的推动,但是美元本周的上扬的确表明,上周迅速解除美元及其他高收益率货币多头头寸的过程已经结束。他表示,汇价变动仍然表明,过去两周以大量解除融资套利交易头寸为特点的交易目前已经结束,从而使得美元汇率走稳,日元失去上行动力。

  由于今年的交易即将结束,各种货币对可能影响市场走势的消息和经济数据反应平淡。

  美元对有关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幅略低于先前预期的报告反应不大。在7至9月期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的增长率为4.1%。这一增幅低于政府最初估计的4.3%,但高于第二季度的3.3%,也高于第一季度的3.8%,却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的4.4%。

  面对市场新出现的对欧洲央行加息幅度的猜测,市场反应也很平静。

  唯一的例外是英镑。在英国央行12月份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大幅走低。该会议纪要显示,在此次会议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并非是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该委员会委员Stephen Nickell投票支持降息,因而同意将利率维持在4.50%不变的投票比率为8:1。

  会议纪要称,对投资增长和净贸易额的预期中值似乎有些乐观。这就是Nickell建议降息的理由。另外,他还认为,随着产出价格的回落,未来的通货膨胀压力也在逐渐减轻。

  在会议纪要公布后,不仅英镑兑美元汇率走低,英镑兑欧元汇率也告下挫。欧元从12月20日的0.6754英镑一度升至0.6794英镑的高点。纽约尾盘,欧元回落至0.6790英镑。

  美国黄金交易公司一位黄金交易商说,场内基金卖盘加剧。最近几天一直这样,受部位调整和市场人士操作影响,黄金今年的走势格外动荡。

  交易员称,近期东京工业品交易所的黄金走势为此间市场定下基调。小型投资者的卖盘,令东京工业品交易所以日元计价的期金12月21日跌逾2%。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金白银收高11.00美分,报每盎司8.35美元,交投区间为每盎司8.18美元至8.37美元;现货铂金跌3.00美元,报每盎司952.00美元;现货钯金下滑10.00美元至每盎司244.00美元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