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每盎司达508.20美元 亚洲市场金价大涨近5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亚洲市场现货金大涨近5美元,因市场涌现新的买兴,使金价守在心理关卡每盎司500美元上方。

  现货金昨天一度上涨至每盎司508.20美元,在午后回落至507.80/508.60,但仍高于纽约市场昨日尾盘的503.30/504.10,不过远离了12月12日触及的近25年高点540.90。

  交易员称,年底缺乏资金意味着黄金可能较易波动。另外,年底平仓操作,和黄金近期下跌后的买兴可能增加了波动性。

  此外,香港金条价格昨天下降,尽管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的需求高峰季节将至,但是现货金巨幅波动抑制了中国大陆珠宝商的买需。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珠宝生产商通常在农历新年前几周开始备货,因为届时大多数中国人都回家过节,珠宝买需上升。这个农历新年是在明年1月底。中国是全球第四大黄金消费国。

  一些分析员表示,印度和中国消费增长预期是支撑金价的因素之一。

  随着海外工人在年底假期来临之际返回国内,印度买兴则得到提振。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黄金销量已自过去几周每日50公斤增至200公斤,但仍低于往年这个时候达到的500公斤。

  在东南亚地区,圣诞节前新加坡和

马来西亚的黄金买需很旺,而在金价跌至500美元下方后,泰国的投资性买盘也很活络。不过因金价再度上扬,本周买盘开始放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