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新加坡油品纸货价格下跌 燃料油裂解价差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3:50 文华财经

  新加坡油品纸货价格周二下跌,但燃料油较中东迪拜原油裂解价差继续走强。

  1月燃料油纸货价格下跌3.25美元报每吨283美元。

  1/2月燃料油纸货升水持稳于2.50-2.75美元。

  燃料油纸货较迪拜原油裂解价差缩窄8美分至每桶负8.70美元,较上周五负10.25美元的3个月低点有所上扬。

  一新加坡交易商称,在过去一周内裂解价差波动较大,从负8美元下跌至负10美元,后又回弹至负8美元。

  基本面上,预计燃料油在1月将疲软,因供应较大,包括从西方运抵的260-270万吨的燃料油船货,为2004年10月来最高,且远高于2005年170-180万吨的平均量。

  自上周以来即期船货处于深幅升水状态,每吨低于负2美元,较一个月前2美元的逆价差有所下跌。

  1月

柴油纸货价格下跌1美元报每桶63.50美元。

  1/2月柴油纸货升水持稳于每桶70美分。

  柴油需求自10月来疲软,但有迹象显示增加,因亚洲北部地区包括日本和韩国气温低于正常水准。

  越南在农历新年假期之前亦买入高于平均水准的柴油,主要受低价格推动。

  1月航空煤油和柴油纸货价差持稳于近7个月高点,为每桶7.65美元,因日本取暖油需求稳健。

  石脑油纸货价格下跌80美分至每桶51美元,受日本和台湾裂解炼厂关闭引发需求忧虑打压。

  0438 GMT, NYMEX1月

原油期货上涨25美分至每桶57.59美元,隔夜下跌72美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