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日本和欧洲市场抛盘 重创金价连续第二日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9:2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2月1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于每盎司506.10美元,比12月13日纽约市场每盎司520.10美元,下跌14.00美元,跌幅为2.69%。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跌至八个交易日以来低位,因日本和欧洲市场的投机性抛盘连续第二日波及此间市场,重创贵金属价格。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也重挫,稍早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贸易逆差创下纪录高位,令美元扩大之前因市场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升息周期接近尾声而引发的跌势。美元兑日元创下2002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12月13日美国宣布升息,但在声明中放弃了政策“宽松”的用词,一些市场人士将其解读为暗示18个月以来的升息周期即将结束,从而令美元兑日元受到打压。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一个月最低水准116.72日元附近。至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报117.29日元,当日下滑2.2%。

  美国

商务部稍早公布10月贸易逆差为创纪录的688.9亿美元,高于此前分析师预计的逆差630亿美元。此后,美元跌势加剧。

  蒙特利尔银行副总裁班弗表示,人们开始为美联储结束升息周期作好准备,并开始认为美元涨势快要结束。他并称,贸易逆差数据肯定毫无助益。

  美国对加拿大、中国、欧盟、墨西哥和石油输出国组织的贸易逆差均创下纪录高位,因对这些经济体出口创下1991年以来最大降幅。

  如果美国进口继续大于出口,会导致更多美元流出,若无法吸引大量外国投资流入,则美元应会下滑。

  美国财政部将于12月15日公布10月资本净流入数据,有分析师预估中值为净流入754亿美元,这便足以弥补当月贸易逆差。

  但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若数据逊于预期,则可能进一步推低美元。

  美国一位交易员预计,美国10月资本净流入671亿美元,不足以填补当月688.9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如果美国贸易逆差超过当月资本净流入,则应加剧美元最近抛压。

  该分析师并称,10月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公司债和

股票的需求料低于9月.

  此外分析师认为,庞大贸易逆差恐会拖累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步伐,这支持了美元空头认为进入新的一年之际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的观点。

  另外,欧元兑美元一度跳升至近六周高位1.2061美元,较12月13日尾盘升约1%,不过之后回落至1.1996美元;欧元兑日元则创中国7月令

人民币升值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挫跌1.6%至140.88日元;加元及英镑兑日元亦创下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交易商解除大量日元空头部位;美元兑加元曾触及14年低位1.1428加元,但之后回升至1.1533的日高,但这些因素并没有阻止金价的跌势,以每盎司506.10美元报收。

  雷曼兄弟分析师莫兹纳指出,黄金受基金带领的买盘推动上扬至24年半高位每盎司541.00美元,因明年黄金前景看涨,且投资者增持更多商品资产。但金价大涨带动市场进入深度超买区域后,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大举了结获利,致使黄金向下修正。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交投活跃,成交量料为103000手,高于12月13日的86604手。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亦跌11.00美分或1.31%,收报每盎司8.37美元,交投区间为每盎司8.54美元至8.33美元;现货铂金挫跌29.00美元或2.93%,收报每盎司962.00美元;现货钯金下滑9.00美元或3.35%,报每盎司260.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