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受天气趋于温和影响 NYMEX油价收盘大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46 世华财讯

  受获利回吐以及天气趋于温和影响,NYMEX原油期货9日收盘大幅回落,预计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将维持充足的供应,可能将打压价格进一步下跌。

  12月12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9日收盘大幅下挫,盘中剧烈波动,因天气趋于温和,同时交易员在周末前获利回吐。

  分析师表示,全美取暖油和天然气消费区的天气趋于暖和,从而缓解了市场对冬季供给问题的担忧,并促使投资者大量解除周四建立的多头头寸。

  NYMEX一月

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27美元,至每桶59.39美元,回吐了周四的大部分涨幅。

  一月取暖油期货跌5.07美分,至每加仑1.7325美元。一月汽油期货收盘跌1.96美分,至每加仑1.6070美元。

  一月天然气期货收盘下跌67.4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4.32美元。该期货合约周四盘中一度创下15美元的历史新高,随后在前夜交易中又进一步上扬。

  油价在收盘时回落,盘中出现一轮大幅的波动。这也使分析师对石油市场短期方向更加迷惑。

  

欧佩克主席已向成员国提议,12月会议上将维持该组织石油产量不变。

  此外他呼吁重视石油安全,以防范基地组织的威胁。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称,2006年第二季度有足够的石油需求支持产出。他认为欧佩克有必要在2006年1月再次举行会议。

  美国矿业管理局报告称,美国海湾仍有447,425桶/天(29.83%)的产能关闭。

  壳牌公司在西德克萨斯州的精炼厂周五(9日)早些时候以80%的产能生产。预计9日晚些时候将恢复全速生产。

  一月原油期货合约已经跌落到60美元/桶以下,该合约面临着更多的卖盘压力。石油产品期货所面临的下行压力稍缓于原油期货。但随后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将重申维持充足的供应,可能将使价格进一步走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