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获利了结打压金价进一步脱离500美元上方水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2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1月30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94.10美元,比11月29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99.70美元下跌5.60美元,跌幅为1.1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下滑,进一步脱离11月29日触及的18年高位每盎司500.00美元上方水准,因投资者锁定近期基金带动的黄金涨势。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主要货币表现不一,此前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不过交易商在12月1日欧洲央行料将升息以前减仓,减少了金价的跌幅。11月30日,金价最低位为每盎司491.50美元。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研究副总裁贝南布洛克称,美元对数据反应平淡与部位调整有关。市场目前已极度作多美元,令美元的上涨动能逐渐减退。他还表示,市场在12月1日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策前对作多美元持谨慎态度。

  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会实施五年来首次升息,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2%升至2.25%,但分析师预计此后短期内不会再度升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褐皮书进一步印证,美国经济扩张步伐稳定。褐皮书中指出,消费者物价保持稳定,或大体温和上涨。不过多数地区报告称,投入物价上扬。

  但该报告对美元的影响有限,因一些交易商赶在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策前,部分出脱手中部位或谨慎保持目前的部位。

  纽约尾盘,

欧元兑美元报1.1790美元,较11月29日尾盘涨约0.1%。受技术买盘推动,欧元兑日元一度升至年内高位约141.34日元,尾盘时回落至141.28日元,当日上涨0.2%;美元兑日元升0.2%,报119.80日元;兑瑞郎则小涨约0.1%,报1.3146瑞郎;受并购传言提振,英镑兑美元涨0.6%,报1.7291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减少跌幅,以每盎司494.10美元报收。

  稍早美国

商务部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修正值为增长4.3%,增幅高于初估值3.8%,亦高于分析师预估的上修至4.0%。

  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公布后,欧元一度下滑至盘中低位1.1755美元,之后在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公布后回升。

  美国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1.7,较上月略有下降,但仍高于分析师此前60.0的预估。

  分析师称,尽管两份报告整体喜人,但对利率预期发出的信号却不尽相同。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

美联储青睐的通膨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仅温和增长,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的投入物价分项却触及26年高位。

  美国经济数据传达的信息不一,交易员不愿进一步押注美元会升值,何况欧洲央行将于12月1日召开会议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12月2日出炉。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的分析师Brian Garvey认为,投资者尚在等待欧洲央行会议与美国就业报告,之后才会大举押注。

  “月底前市场涌现获利卖盘。”Legg Mason Wood Walker资深副总裁格罗称,“黄金价格每次触及新高后,总有人了结获利。每盎司500.00美元是个心理阻力位。”

  本周,黄金市场内交易动荡。此前,交投活跃的现货黄金11月29日在亚洲市场交易中一度升至每盎司502.30美元,是1987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准。

  交易员称,黄金可能在目前水准附近展开盘整,市场人士等待大型基金的下一轮出击。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铂金跌17.00美元至每盎司975.00美元收盘,进一步脱离11月29日触及的1980年3月以来最高水准1002.00美元;现货钯金跌6.00美元至每盎司256.00美元报收;交投渐趋活跃的现货白银收跌0.02美元至每盎司8.27美元,盘中陷入每盎司8.14美元至8.39美元区间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