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纽蒙特公司表示未来七年金价可能升至10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38 世华财讯

  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纽蒙特采矿公司近日表示,由于亚洲经济发展带来的需求超过全球供应,在未来5到7年里金价可能上升到每盎司1000美元。

  11月29日报道,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纽蒙特采矿公司近日表示,由于亚洲经济发展带来的需求超过全球供应,在未来5到7年里金价可能上升到每盎司1000美元。

  公司总裁拉松达在会见澳大利亚广播电视公司的记者时表示,黄金市场正越来越热,06年初金价可以达到每盎司525美元甚至更高。

  在日本投资者买入黄金防止通货膨胀,亚洲和欧洲首饰商增加首饰库存的背景下,11月25日金价达到497.02美元/盎司,创下1987年12月以来最高价。

  在1980年,在投资者买入黄金地推动下,期货金价冲到每盎司873美元,当时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比上年增长了12%。金价上次达到每盎司500美元是在1987年12月。

  拉松达认为,我不相信通货膨胀会保持在2%,世界上的货币增加太快。 据世界企业经济协会测算,06年第四季度不算食品和

能源的通货膨胀将增长2.1%。

  在04年,全世界黄金产量是39年来下降最多的。而上个财政年度印度的需求增长了47%,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中国需求增长了14%。

  拉松达指出,因为在金价最低的时候,黄金业的投入很少,未来几年黄金产量还会继续下降。而需求则到处增长,特别是在亚洲,在中国和印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