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受到投机买盘推高 美元坚挺制约金价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2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1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59.10美元,比11月4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56.20美元上涨2.90美元,涨幅为0.6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上涨,并在投机性买盘支撑下收在接近日高水准,但市况清淡,美元涨势强劲阻止了金价自上周触及的七周低位大幅回升。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温和走高,兑日元走低。经历了11月4日的大幅上涨后,没有新的因素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因而促使金价从七周低位每盎司455.00美元反弹。

  欧元兑美元

汇率盘中跌至25个月低点,全天大部分时间围绕1.1800美元波动后,最低跌至1.1775美元,但金价并没有跟随欧元走弱,反而在七周低位缓慢爬行。

  纽约尾盘,欧元由11月4日尾盘的1.1823美元跌至1.1810美元;美元兑117.54日元,低于11月4日尾盘的118.27日元;美元由1.3061瑞士法郎跌至1.3052瑞士法郎;英镑由1.7505美元跌至1.7430美元,这些因素并没有阻止金价的涨至每盎司459.10美元报收。

  经历了11月4日的上涨后,美元11月7日仍然保持强势,一些分析师猜测,由《本土投资法》带来的资金流入也对美元构成支撑。与此同时,欧元依然疲弱,因法国骚乱进入第十二天使得市场对欧元区的人气低迷。

  纽约一位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总体基调对美元有利,对欧元不利,欧元受到政治因素的负面影响。《本土投资法》是去年的《美国就业创造法案》的一部分,旨在鼓励美国公司将收益汇回国内。该法案限定的时间促使公司加快汇回资金的步伐。他预计,由于公司赶在年底前将利润汇回国内,为将海外货币兑换为美元,美元的需求将增加。

  与此同时,法国骚乱进入第十二天使得欧元维持弱势,因为持续不断的抗议和暴动增加了政局不稳定的风险。美国银行一位分析表示,法国局势混乱,该国爆发的骚乱开始对欧元构成不利影响。欧元兑美元和日元一直走软,全天始终低于140日元的关口,是一周来的首次。

  美元上周的上涨似乎进一步提振了美元人气,尤其是因为基本面和技术面因素似乎倾向于美元。这也许会进一步改变其余看跌美元者的预期,这些看跌美元者在2005年一再遭到失望打击。

  例如,瑞银集团称,其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新的3个月和6个月欧元兑美元预期,因为1.22美元的3个月目标和1.24美元的6个月目标现在看来对欧元来说太过乐观。

  同时,大盘可能受到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沃伦·巴菲特削减美元投机头寸的高调举动的影响,此前由于美元今年意外走强,他因为美元投机头寸而损失惨重。

  沃伦·巴菲特曾认定美元将像去年那样继续下跌,因为美国经常项目逆差巨大。但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利率上升成为了市场的关注焦点。

  沃伦·巴菲特11月4日在其季度报告中称,其在9月份已经将外汇投资从6月份的215亿美元降至165亿美元。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整体走强并不足以阻碍巴西雷亚尔兑美元11月7日的持续上涨,由于受到贸易和投资资金流数据强劲以及当地和海外市场淡静的影响,雷亚尔收于四年新高。收盘时,美元兑2.203雷亚尔,11月4日收盘为2.213雷亚尔。

  芝加哥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上周基金大肆轧平多头部位以及市场涌现技术性卖盘后,一些交易商调整了部位,金价出现反弹。

  Prospector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卡普兰称,11月7日黄金市场出现少量空头回补交易,市况非常清淡,没有真正能够推动金价走势的消息。

  有人预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黄金成交量仅为41000手,空头回补自早盘中段开始推高金价,但市场人士感到,若美元扩大最近的全面涨势,金价仍有再度下跌的风险。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称,有关北半球气温缓和将抑制

能源需求的看法拉低油价,也限制了黄金的投资需求。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涨5.00美分,至每盎司7.57美元,盘中区间在每盎司7.40美元至7.60美元;现货铂金跌1.0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28.00美元;现货钯金攀升4.00美元,至每盎司224.00美元报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