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COMEX市场金价伴随着美圆的走强而出现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39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周二,COMEX市场金价伴随着美元的走强而出现回落。主力合约在展期中过度到12月份,当日12月期金收于429.3美圆,下跌了1.5美圆。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发言人就人民币汇率调整发表的声明指出,人民币汇率初始水平调整2%是指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初始时刻就作一调整。并不是指人民币汇率第一步调整2%事后还会有进一步的调整。这说明市场认为人民币将继续大幅升值到5%甚至更高在短
期还是不现实的。受此影响,日圆当日的跌幅较大,目前已经回到人民币升值前的水平。美圆则继续上涨,美圆指数重新回到90以上。美国咨商会数据显示, 7月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其中就业市场表现好坏参半,对未来的乐观情绪也有所下降。报告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103.2,6月修正后为106.2。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为小幅下滑至106.0。尽管信心指数的下降使美圆承受一定压力,但是市场显然更关心的是周五的GDP数据,良好的预期使得美圆保持了冲击04年高点的潜力。尽管黄金被动跟跌的意味明显,但是黄金要脱离美圆再度上扬,在现在的淡季里显然困难。

  原油方面美国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6日收于每桶59美元之上,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强。市场认为今日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可能对油价形成利多,如果数据出现意外油价可能会大幅波动,不排除原油价格突破60美圆再度上行的可能。

  对于黄金来说,目前的市场观望气氛比较强,大部分交投为展期交易。传统的淡季,加上美圆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更多的窄幅波动。在周五GDP数据公布之前这种局面有望继续,对于投资者应当和市场保持一致的步调,采取观望策略。或者在422-428美圆的区间内灵活操作。总之目前大涨和大跌的趋势性波段没有形成。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