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黄金价格收高展期交投活跃 投资者关注美国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5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7月2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5.60美元,比7月22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4.50美元上涨1.10美元,涨幅为0.26%。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升,展期交易主导市场交投。此前欧元走势相对持稳,投资者开始聚焦本周美国将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日元和其他亚洲货币温和走高,继续回补7月21日中国重估人民币汇率之后出现的巨大跌幅;美元兑欧元也小幅上涨,兑其他主要货币则维持窄幅波动,原因是缺乏经济数据和技术因素的刺激。

  美元兑日元的回升是因为一些投资者买进美元、卖出日元和其他亚洲货币,以结清他们上周在中国将人民币升值2%之后建立的美元空头头寸。

  纽约尾盘,美元兑111.40日元,高于7月22日尾盘的111.20日元;盘中,美元一度升至111.99日元,距离中国7月21日宣布重估汇率之前的水平不足1个日元,当时美元兑日元在最低曾跌至109.87日元;欧元兑1.2066美元,略低于纽约汇市7月22日尾盘的1.2072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由1.2951瑞士法郎升至1.2959瑞士法郎;英镑兑1.7378美元,与7月22日尾盘持平,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高至每盎司425.60美元报收。

  与此同时,巴西雷亚尔7月25日大幅下跌2.6%,创下6月10日以来的最低汇价;美元收于2.462雷亚尔,高于7月22日尾盘的2.398雷亚尔。雷亚尔汇率的暴跌是因为该国政界的受贿丑闻愈演愈烈,导致投资者对巴西政局担心不已。

  美国7月25日发布的唯一经济数据是6月份的成屋销售。美国6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升至733万套,较5月份修正后的714万套上升2.7%。不过这一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市场仍在揣摩中国的新外汇制度将如何运作。

  市场也在从美国企业的业绩状况中寻找交易方向。到目前为止,由于多数美国企业的第二季度业绩表现强劲,美元从中获益匪浅。

  不过,美元任何潜在的涨势都会受到投资者已经持有太多美元头寸这一事实的制约。期货交易委员会7月22日发布的国际货币市场(IMM)数据显示,投机者依然重仓持有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多头头寸,美元兑澳元例外。美元兑英镑和日元的多头头寸规模处于多年高点附近。

  这一数据报告的是截至7月19日的市场头寸状况,没有考虑到中国重估汇率之后的头寸调整情况。

  此外,英国央行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7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伦敦现货汇市的日均成交量达到2330亿美元,纽约汇市达到1950亿美元,分别较2004年10月份的日均水平增长12.6%和16%。

  外汇交易量的大幅增长源于各类货币作为一种独特资产继续获得投资者的接纳。更为老练的风险管理、自动化交易发展和跨境投资活动的增长也刺激了外汇交易需求。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持坚,投资者追随欧元兑美元的窄幅波动。金价与美元呈反向相关。但是,夏季假期令黄金市场交易较为迟滞。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合约展期交易高涨,持有多头部位而又不希望进行实物交割的投机客,需要在7月29日的第一通知日之前将8月期约展期到12月期约。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收高2.00美分,至每盎司7.09美元,盘中介于每盎司7.05至7.14美元之间交投;现货铂金收低1.00美元至每盎司886.00美元;现货钯金收盘下跌2.00美元至每盎司191.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