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现货金价上周脱离六周低点报收每盎司42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2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1.0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22.70美元下跌1.70美元,跌幅为0.40%,盘中金价曾一度跌至每盎司417.90美元,创出6月2日每盎司414.00美元以来的新低。业内人士称,金价从上周五基金引领的跌势中反弹,因缺乏后续卖盘,且一些黄金投资者在上周五尾盘返回黄金市场,促使金价在震荡中减少跌幅,脱离六
周低点。

  金价先扬后抑

  受投机性和贸易买盘推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一收高至每盎司425.35美元,但市场交投清淡。伦敦一位黄金交易商称,受前周四的伦敦爆炸事件和前周五逊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影响,黄金追随欧元涨势波动,前周交投格外振荡。他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未平仓部位近期的大幅下降亦帮助扫除那些长久以来建立的部位,并在每盎司425.00美元下方创造出潜在的买入机会。

  金价上周二在清淡交投中收高至每盎司426.10美元,因美元走软引发投机性买盘,但强劲的技术阻力位限制金价的进一步升势。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商称,欧元受空头回补提振上扬,短线投机客于是借此推高金价。此前,在东京黄金市场亦涌现出汇率走势推动基金的黄金买盘。美元兑欧元跌至三周低点,但投资者在上周三美国5月贸易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

  美元继遭遇两日卖压后上周三开始反弹,因美国5月贸易逆差较预期缩窄,金价收低至每盎司423.80美元,但仍处于此前固有交投区间。JP摩根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市场作出的本能反应,与近期每次小于预期的贸易逆差数据公布后美元走强的趋势相符,促使金价走低。

  因油价回落和美元走坚削弱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四大幅下挫并收于六周最低收盘水准每盎司419.70美元。场内交易商称,基金和投机客大举抛售黄金,因油价自每桶60.00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回落,削减了黄金作为通货膨胀避险工具的魅力。人们都在结清部位,原油价格挫跌是根本原因。此外,美元兑欧元在午前的走坚亦加速了金价的下跌。

  油价提升黄金

  金价上周五在震荡市况下收高至每盎司421.00美元,盘中金价曾一度跌至每盎司417.90美元,创出6月2日每盎司414.00美元以来的新低。芝加哥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金价脱离六周低点每盎司417.90美元,因投机客在周末前回补空头部位。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和大多数主要货币走高。早盘时,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辖区的制造业活动指数上升提振美元走强,促使金价一度跌至每盎司417.90美元。

  之后,公布美国6月份工业产值飙升0.9%,而预期升幅仅为0.4%,5月份工业产值修正为上升0.3%。此数据几乎没有给美元带来任何影响,因市场陷入非常狭窄的交易区间。但是,金价在震荡中,从六周最低位每盎司417.90美元反弹至每盎司421.00美元报收。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认为,短期内金价的底部可能就在上周五低点每盎司417.90美元附近,因外汇市场陷于区间波动,且油价温和上涨29美分,收于每桶58.09美元又提升黄金作为通货膨胀避险工具的魅力。

  金价区间波动

  在市况清淡之下,贸易性的买盘压倒了投机性卖盘。油价及基本金属价格上涨可能为金价未来几天提供一些支撑,但每盎司425.00至428.50美元将是强阻力位。本周金价将仍然在每盎司417.00至427.00美元之间波动。

  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德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这加强了市场关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继续坚持慎重有序升息的政策。利率升高往往提振美元。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它货币的买家显的更昂贵,从而打压金价。他还称,许多黄金交易员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本周将在国会就美国经济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本季黄金需求尤其疲弱,投资者可能重新买进美元,但美国的贸易逆差还是个问题。但他也留意到一些非季节性的需求。他认为,越南是东南亚第三大珠宝制造国,2004年消费64.6吨黄金,高于2003年的58.6吨黄金。越南黄金需求相当良好,主要是因为当地人总是喜欢硬通货。因为越南盾波动很大,相比起来黄金就是很好的硬通货。

  在现货黄金需求处于季节性低潮的情况下,美元在下一拨经济数据影响下进一步上涨特别容易影响黄金市场。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黄金分析师称,金价第一支撑位在每盎司417.00美元,然后是400日移动均线每盎司415.60美元,如果跌破后者,可能引发止损盘,使黄金指向每盎司411.00美元。但她认为,本周金价只有立即重新回升至424.00美元之上,才能改变看跌基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