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新一轮飓风又一次袭来 国际原油价格再掀波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8:43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郭蕾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日前调高今明两年油价预估值及今年大西洋第五个热带风暴艾米丽可能在下周袭击墨西哥湾地区石油设施,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原油期货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12日每桶大幅飙升1.70美元,已60.62美元报收。昨天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更一度升至61.30美元,接近7月7日创出的62.10美元的历史新高。

  飓风阴霾笼罩油市

  热带风暴艾米丽紧接着飓风丹尼斯而来,令交易商神经再度绷紧。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了警告表示,飓风艾米丽将在24小时内影响巴巴多斯岛和格林纳达等加勒比海群岛。目前,艾米丽正以每小时20英里的速度向西移动,正面袭击墨西哥湾。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中午,墨西哥湾的原油产量在一日之间减少至857975桶,占产能的57%,而一天之前的产量为1440万桶,占产能的96%。在此之前的两个飓风丹尼斯和辛迪令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的原油生产显著下降,丹尼斯飓风导致墨西哥湾上周石油生产累计减少了400万桶,汽油生产减少了180万立方英尺。

  美国瑞富集团分析师马歇尔认为,受丹尼斯和辛迪影响而,墨西哥湾地区多处石油被迫停止,将影响原油和油产品库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商品分析师大卫认为,市场除了忧虑飓风艾米丽外,更担心今年的风暴来得非常早,如果还陆续有来的话,美国第二季的原油产量将会令人大失所望。

  美EIA上调增长需求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在周二发布的全球石油供应需求月度报告中指出,全球第三季石油日需求为8490万桶,较原先的预期高出40万桶。该协会同时分别将全球第四季和明年日需求预期上调了50万桶和30万桶,至8720万桶和8700万桶。其对美国第三季和第四季石油日需求的预期则分别上调了21万桶和24万桶,至2117和2134万桶。

  美国能源部将于周三公布美国商用油库存数据。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美国上周商用原油、汽油库存将分别减少280万桶和100万桶。

  供应岌岌可危,需求增长的脚步却丝毫没有放慢的迹象,库存也每况愈下,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原油价格难免上升。美国能源部在其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将今年第三季西德州中级原油均价预估值从原来的52.83美元大幅调高到59.17美元。此外,该机构将今年和明年西德州中级原油全年均价预估分别调高到55美元和57美元。能源部上个月认为,2006年底前,原由月均价格将维持在50美元以上。

  不过,国际能源署周三却表示,由于中国和美国的原油消费低于预期,预计今年全球原有需求增长速度将较预期慢。该组织将今年全球原油日消费增长速度下调20万桶至158万桶。同时该组织还预期,非欧佩克原油产量在经过今年上半年的下滑之后,将在下半年反弹,预计2006年的产出增长140万桶,达到5240万桶。但它预期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将超过6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