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国贸易数据如期公布 美元反弹黄金价格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8:0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7月1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3.80美元,比7月12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6.10美元下跌2.30美元,跌幅为0.54%。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低,但仍处于此前固有交投区间。美元继遭遇两日卖压后反弹,因美国5月贸易逆差较预期缩窄。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上扬,当日稍早出炉的贸易逆差数据以及白宫发布的预算估值,暗示美国庞大的经常帐和预算双赤字局面正得到控制。

  5月贸易逆差为553.5亿美元,小于预期,这缓解了对于美国能否吸引外资填补经常帐赤字的担忧,且应有助于第二季度经济增长。

  JP摩根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市场作出的本能反应,与近期每次小于预期的贸易逆差数据公布后美元走强的趋势相符,促使金价走低。

  美国贸易收支是经常帐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庞大贸易逆差拖累国内生产总值(GDP),并是导致美元兑欧元在截至2004年底的三年中重挫30%的主要因素。不过,美国屡屡升息已令美元今年年初以来上扬。

  5月美国贸易逆差小于分析师预估的570亿美元,且低于4月修正后的贸易逆差569亿美元。

  数据出炉后不久,美国政府又将2005财年的预算赤字估值调降近1000亿美元,进一步巩固了美元涨势。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分析师贝纳布鲁克称,这显示财政控制更为严格了。此外,美国政府举债需求降低了,吸纳外资的需要也会小一些。不过他指出,本来7月13日也到了美元反弹的时机了,因7月12日大幅挫跌。

  纽约尾盘时,欧元兑美元挫跌1.2%至1.2088美元;英镑兑美元亦跌至1.7632美元;美元兑日元扬升1%至111.91日元;美元兑瑞郎则创下七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报1.2901瑞郎,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423.80美元报收。

  白宫之所以调降预算赤字预估,是由于近月来税收出乎意料地强劲。美国政府目前预计截至9月30日止的财年预算赤字为3330亿美元,远低于原先预估值4270亿美元,2004财年赤字则为4120亿美元。

  荷兰银行资深分析师麦克麦洪说,看来美元面对的结构性因素略微向好。

  但一些分析师对美国的赤字,尤其是贸易逆差状况仍持审慎态度。

  MG金融公司首席分析师莱迪表示,我们预计美元涨幅受限,主要因一些影响市场的因素只是暂时的。4至5月油价或已企稳,这令美国石油进口额得以放缓。但之后油价反弹,因此石油进口的下降就只是暂时的了,需观察6月和7月贸易数据,估计逆差均将超过600亿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上周触及每桶62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受天气与供应面疑虑推动,不过7月13日原油期货已重新回跌向60美元,因美国一周馏分油库存增幅超乎预期。

  今年迄今,美元摆脱了经常帐赤字等结构性因素的拖累,美元指数已上扬约8.5%,因美国升息提高美元的利差优势。

  良好的贸易数据将10年期美国现货公债收益率推至两个月高位4.179%。

  德意志银行市场研究主管查达指出,收益率上涨显然有助于美元。周期性因素明显利好美元,但我不会因此而过于兴奋。他补充道,美元还需进一步大幅贬值,贸易逆差才会大幅缩窄。

  总之,市场基本追随美国贸易数据公布后的欧元兑美元走势。美国5月贸易逆差收窄至553.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570亿,部分缓解了美国外部融资的忧虑。

  黄金在过去三年的上扬部分归因于美国巨额贸易逆差,因逆差导致美元兑欧元同期贬值约30%,从而提振金价。不过,今年以来的美国利率上调和美元走坚抑制黄金升势。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亦在清淡交投中收跌,但交易商目前关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库存变动,以判断是否会有一些商业买家愿意在此时逢低承接。现货白银收跌2.00美分,至每盎司7.03美元,盘中介于每盎司7.00至7.11美元之间交投;现货铂金持平至每盎司871.00美元;现货钯金也持平于每盎司181.00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