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飓风不断骚扰纽约油价漫步6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3: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在经历了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以后,周一盘后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价格在预期汽油库存下降以及新的飓风威胁的影响下开始回暖,重新逼近60美元。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一个名为Emily的本季度第五个热带风暴正在南大西洋
形成,并可能最早于本周末对墨西哥湾构成威胁。新的飓风雏形很有可能使一些有意抛售原油期货的交易员暂时打消这一念头。

  来自对于汽油供应的担心也加剧了市场的忧虑。根据彭博社的预测,美国今晚公布的库存数据将可能显示汽油库存下降100万桶。目前美国正处于汽油需求的高峰期,上次对于飓风丹尼斯(Dennis)的担忧曾经促使汽油即期合约价格在7月8日创下历史新高。

  NYMEX8月原油期货合约在周一纽约盘后上扬了0.9%,至59.44美元,重新逼近60美元。此前该合约价格曾经连续3天走低。

  上周末,飓风丹尼斯并没有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具有破坏性,而是减弱为热带风暴并在佛罗里达州登陆,未影响到石油、天然气和炼油设备,缓和了市场的担忧,加上伦敦遭受的恐怖袭击中断了油价的涨势。

  “上周,原油价格正是在取暖油和燃料油的带领下到达了历史新高,上一次热带风暴辛迪(Cindy)就曾使位于路易斯安娜的4家炼化厂由于缺电而停工。”福四通(FCStone)驻纽约的能源部主管RaymondMazzeo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从技术层面上看,油价稳定在59.90美元以后将上看到65美元,我现在开始将62.5~65美元设为下一个阻力位。”同时Mazzeo还表示,“OPEC不足的闲置产能和日益飙升的需求将会成为永恒的主题。”

  美国矿业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为了防止飓风带来的伤害,在丹尼斯逼近期间,墨西哥湾地区关闭了96%石油生产和62.4%天然气生产。7月8~11日,该地区累计损失石油产量403.75万桶,相当于年产量的0.74%;损失天然气产量180.12亿立方英尺,相当于年产量的0.5%。飓风季节一般将持续至11月份。正常情况下该地区每天石油产量为150万桶,天然气产量为100亿立方英尺。

  但亚洲原油市场却没有延续欧美市场的强势。周二,阿曼/迪拜原油正受到亚洲买家需求下降的影响而走弱。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通知日本和韩国的合约买家将在8月份足额供货,这也对市场造成了压力。

  虽然承认较低甚至为负的炼化利润对于亚洲的原油需求产生了影响,但普氏亚洲总编辑DavidErns-berger表示,原油进口取决于国内的需求水平,如果国内需求旺盛,即使减少原油进口也将被迫进口更多的成品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