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飓风影响减弱 纽约期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14 世华财讯

  因飓风丹尼斯向东而去,未影响到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基础设施和炼油资产,缓解了市场忧虑,NYMEX原油期货11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

  综合外电7月11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11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但在盘后交易中有所回升,因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墨西哥湾为期一周的风暴袭击将给美国石油库存和生产造成负面影响。

  NYMEX原油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表明,飓风丹尼斯(Dennis)登陆未对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设施造成很大破坏,令市场对原油供给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

  纽约经纪公司Fimat USA Inc.的能源分析师John Kilduff在11日的市场评论中指出,飓风丹尼斯向东而去,绕过了原油生产基础设施和炼油资产。之前众多交易员担心该飓风将导致墨西哥湾的原油提炼和生产发生中断。

  8月期原油收盘下跌71美分,至每桶58.92美元,盘中一度下跌逾1美元至58.02美元的低点。

  尽管鲜有迹象表明飓风丹尼斯上周末导致墨西哥湾炼油设施中断,但之前的热带风暴辛迪造成多处断电,这将继续困扰路易斯安那和密西西比的炼油厂。

  飓风丹尼斯所经之处并未对炼油设施造成损害,这导致油品期货11日受压走低。

  8月期汽油收盘下跌3.13美分,至每加仑1.7321美元;8月期取暖油下跌3.63美分,至每加仑1.6818美元。

  Murphy Oil Corp. (MUR)旗下一处日炼油能力为12万桶的炼油厂的发言人称,没有受到飓风丹尼斯的任何影响。但和其它附近的炼油厂情况类似,该炼油厂确实因上周热带风暴辛迪的到来而出现断电。

  据悉得克萨斯州和田纳西州的部分炼油厂出现了与最近风暴无关的断电情况。

  分析师称,除出现断电情况外,路易斯安那离岸石油港口(Louisiana Offshore Oil Port)因风暴而在上周末暂停油轮卸货,这些因素预计将导致美国未来数周的石油库存下降。

  与此同时,一个名为热带低压5号(Tropical Depression Five)的新风暴系统正在南大西洋形成,并可能最早于本周末对墨西哥湾构成威胁。

  市场观察人士称,这可能会使得有意抛售原油期货的交易员暂时打消这一念头。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纽约的商品策率负责人Michael Guido称,夏季来日方长,飓风季节刚刚开始,原油期货的下跌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