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投机性和贸易买盘推动金价收高 市场交投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8:37 新浪财经

  周洪涛

  7月1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5.35美元,比7月8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2.70美元上涨2.65美元,涨幅为0.62%。业内人士称,受投机性和贸易买盘推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高,但市场交投清淡。美元下滑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者而言更为便宜。同时,期铜的涨势亦提振其他工业用贵金属价格,白银、铂金和钯金均走坚

  美元在纽约市场上,全线下跌,因投资者继续在美元最近上涨后采取获利回吐。

  美元的走软使欧元回升到关键的1.2000美元上方,达到7月1日以来的最高点位。美元兑瑞士法郎、英镑也类似地出现大幅下跌,而美元兑日元的跌幅则相对温和些。

  纽约尾盘,欧元兑1.2068美元,低于盘中高位1.2086美元,但较7月8日尾盘的1.1954美元大幅上升;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3005瑞士法郎跌至1.2879瑞士法郎;美元兑日元从112.23日元跌至111.81日圆;英镑从7月8日尾盘的1.7361美元升至1.7568美元,远远高元7月8日盘中创下的19个月最低点1.7305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高至每盎司425.35美元报收。

  美元受到的部分压力只是对7月8日发布的令人失望的6月份就业数据的反应的延续。市场对美国国际贸易数据的担心也对美元造成压力,这些数据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但分析师认为,美元的下跌主要归咎于获利回吐以及在美元最近几个月强劲上扬后希望锁住利润的投资者所进行的头寸调整。

  雷曼兄弟公司驻纽约一位分析师表示,这完全是市场头寸调整所致。欧元在亚洲汇市和欧洲汇市均有所上涨,并在纽约汇市进一步扩大涨幅。随着美元跌幅扩大,许多投资者被迫进一步抛售美元重仓头寸,以避免更大的损失,从而导致美元跌势加剧。

  英镑兑美元涨幅最大,上涨0.02美元,涨幅为1.2%。分析师表示,英镑领涨其他货币,因在上周伦敦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后,英镑受到过度的打击。英镑目前已回升到7月7日伦敦受到恐怖袭击前的水平以上。

  此外,纽约一位交易员表示,投资者在对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大幅降息的预期进行重估。

  最近几周,有关英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降息的推测升温。但纽约一位交易员表示,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需要时间观察,观察住房数据、国内需求,因为他们根据一个月一个月的情况来决定利率政策。

  有关报告显示,英国5月份商品贸易逆差缩小,这是推动英镑上涨的部分因素。英国6月份产出价格的下降并没有对英镑产生压力,因为该数据也显示,制造商为原材料所支付的价格的年增长率是20多年来最快的。

  7月8日发布的温和的美国非农业就业人数可能引发交易员减持美元多头头寸。而且,在美国公布下一个主要经济数据前,市场对看跌美元的情绪略有加大。7月13日美国将公布5月份贸易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美国5月份贸易逆差将从4月份的570亿美元扩大到572亿美元。

  虽然分析师因此希望贸易数据将为美国巨额贸易逆差趋向稳定提供证据,但如果贸易逆差再次扩大,投资者仍可能减持美元多头头寸,以保护自己免受损失。美元曾在去年年底受到强大压力,因为当时市场担心美国可能无法筹措到资金来填补巨大的经常项目逆差。

  交易商称,受7月7日的伦敦爆炸事件和7月8日逊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影响,黄金追随欧元涨势波动,上周交投格外振荡。

  市场观察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未平仓部位近期的大幅下降亦帮助扫除那些长久以来建立的部位,并在每盎司425.00美元下方创造出潜在的买入机会。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收高8.00美分,至每盎司7.07美元,盘中介于6.93至7.08美元之间交投;现货铂金收涨5.00美元至867.00美元;现货钯金收涨4.00美元至183.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