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分析人士称国际现货金后市将提前展开反弹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06 世华财讯

  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上周(8日)金价随汇市发生较大震荡走势。因周末英国伯明翰发生恐怖预警而疏散了两万余人,黄金分析人士陈兮(沪金)认为国际现货黄金后市将提前展开反弹行情。

  后市料将续跌至424美元,这是上周(4-8日)周评的论点。实际情况是,金价从上周一(4日)的426美元继续回调,最低至421.20美元,但连续三次下探都收盘在423美元附近,显
示423美元一线确有明显支撑。7日在伦敦发生针对公共交通系统的恐怖爆炸事件,金价随即对事件的影响程度做出反应,迅速从424美元急冲到428.60美元,在美盘开出后遭遇沽压回落至424美元,归结为典型的脉冲行情。911当天金价飙升17美元,升幅6.22%,不久即还原。脉冲行情的操作原则:如有正向持仓可以顺势获利平仓,空仓者宁可错过也不宜冲动追涨杀跌。8日市场恢复平静,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再次下探421美元,后被买盘托起。这已是第三次下探421美元并都是收回在423美元。从技术角度看,原预计这周三(13日)将发生反弹行情,但由于周末闭市后发生的恐怖预期,反弹行情可能提前至周一(11日)展开,并有望不会再见新低。

  美联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信贷意外减少1.7%或30亿美元,至2.13万亿美元,为1年半来首次下跌,且创下1990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美联储同时将4月消费信贷增幅由初值的13亿美元向下修正至12亿美元。美国5月消费者信贷的跌幅远远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经济学家先前的预期中值为增加35亿元左右。消费信贷的减少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信心正在降低。

  一名以色列前反恐情报部门的官员7月9日预测,恐怖分子可能在未来数天或90天内向美国发动一次袭击。他表示,恐怖分子很快就会向美国发动一次袭击。袭击有可能就在10日发生,也有可能在数月之后,90天内美国遭到袭击的可能性最大。美国应该仔细研究伦敦连环爆炸案,大型交通运输体系将成为恐怖分子的下一个袭击目标。同日,英国警方接到情报,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中心受到不明威胁,警方于是展开疏散行动。在这次疏散行动中,有约两万人已撤离伯明翰市中心。这是伦敦发生连环爆炸袭击后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但警方并没有说明疏散的原因。以上两则预示未来世界的焦点将再次回到对恐怖主义的担忧上来,对于金融市场而言,这无异于靴子效应,意即一只靴子坠落引起惊吓,但是人们不知道另外一只靴子何时坠落,恐惧的心理一直伴随。资金要么撤离市场,要么进入避险工具,而黄金是公认的最佳避险工具。由于该消息的影响,原本预计发生于12日的方向选择有可能提前至11日展开。

  对金价影响达到三星级的数据集中在本周后半周公布,包括:周三(13日)20:30公布的美国5月份国际贸易收支;周四(14日)20:30公布的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同时公布的重要数据还有美国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五(15日)21:15公布的美国6月份工业生产。

  从技术面分析,金价短线的支撑可以从上周连续三次下探421美元后收回在423美元看出端倪,有三针探底的味道,近似于春节期间在410美元处的双针探底;从中线看,连接3月11日和4月26日高点,得到一条支撑线,支撑点在423美元,由于该支撑线向下倾斜,金价目前已经渐离渐远该支撑线,这更加凸显423美元的支撑意义;从长线看,黄金牛市的年线在424美元,稍高于目前的金价,牛市以来金价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击穿年线不久发动一轮上攻行情,另外用周收盘线画支撑线,目前的金价非常精确地落在该长期支撑线之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