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黄金遭遇歇夏期 多头可能成为金价回调主要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8:54 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行 杨志明

  国际金价上周五从维持了近两周的每盎司435美元上方快速滑落,于本周二更是惯性下跌至近一个月低点421.20美元,令近来金价的多头人气蒙受沉重打击。周四亚洲市场上金价微幅反弹至425美元附近,但显然无法摆脱大幅挫跌所带来的阴影。

  美元的全面走强对金价施加巨大压力。持续提升的美元利率增加了黄金的持有成本,而表现亮丽的经济数据也激励美元兑欧元等各货币突破重要的阻力关口,金价受累走低在所难免。日线图上美元指数突破了三角形态的上轨阻力,上升趋势保持完好,而市场预期美国本周五将公布的就业人口等数据表现良好,这也对金价的表现增添不少压力。

  期货市场上庞大的多头部队则可能成为促使金价继续回调的主要力量。尽管投资基金在本周二再次大量结清,但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预计目前的投机性净多头部位依然要高于12个月来的平均水平,这已经成为近期金价的一个重要负担。

  夏天一直是黄金消费的淡季,而在过去的两周中由于金价处于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市场中更是几乎不见实货需求买盘的踪影,这其实也是金价回调得如此快的一个原因。从上半年的交易情况来看,一旦金价回落至425美元下方,实需买盘就会入场接纳,金价的底部支撑因而逐步抬高。事实上,本周市场中就已经出现部分实需买盘,如香港地区的金条升水已略有回升。

  再考虑到国际原油等商品的价格依然处在较高的价位,并且保持着良好的向上基调,黄金的中长期趋势依然偏多,而金价的回调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低位建仓的机会。这两个买方力量有望限制金价继续回落的空间。

  从技术上看,MACD及动能指标均已显示金价短期走势偏淡,而200天均线所在位置429.60美元已经构成金价的重要阻力,只有向上收复该位置,才能恢复市场上的多头氛围,下档的重要支撑位于420美元的心理关口。建议投资者不必急于建仓,等价格企稳后再伺机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