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伦敦连环爆炸事件影响 金价尽数回吐前期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8:40 新浪财经

  周洪涛

  7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4.25美元,比7月6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3.40美元上涨0.85美元,涨幅为0.20%。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微幅上涨,在伦敦爆炸事件后涌现的避险买盘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28.50美元有所消退。

  在纽约市场上,伦敦遭受连串爆炸袭击,至少造成37人丧生后,这两种货币呈现弱势。

  但有意思的是,金价这么快就从每盎司428.50美元高点回落,而且目前的市场无法激发大量黄金避险买盘。

  伦敦遭受袭击后,英镑与美元大幅下跌。不过之后美元开始回升,收复了大部分失地,但英镑依然疲软。

  在伦敦遭袭击后,英镑兑美元跌至19个月低点,兑欧元及传统避险货币瑞士法郎跌至6周低点。在经历了数个小时的动荡后,在纽约早盘回归平静。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尾盘,英镑兑1.7438美元,低于7月6日尾盘的1.7557美元;爆炸发生后,英镑跌至1.7405美元,为2003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英镑从7月6日的0.6799英镑升至0.6849英镑。爆炸发生后,欧元一度升至0.6893英镑;英镑兑2.2632瑞士法郎,低于7月6日尾盘的2.2830瑞士法郎,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24.25美元报收。

  荷兰银行一位交易员表示,恐怖袭击减少了本交易日成交量,但总体而言投资者对此事较为冷静。他认为,这是令人相当悲哀的事件,但却不会扰乱世界经济,也不会扰乱市场走势。

  袭击发生后,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表示,美国财政部密切关注全球市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央行官员将保持警惕,但不需要对金融体系提供额外支持。此前,欧洲央行在其例行会议中决定将欧元区利率维持在2%。

  美国银行一位高级分析师称,袭击发生后,美元最初下跌,这不足为奇。他认为,恐怖袭击引起投资者抛售美元,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对风险偏好程度的降低以及跨国资本流动的减少将对美元产生不利影响。

  但是,美国股市回升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转而上升,推动美元收复失地,同时,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7月8日公布前的头寸调整也推动美元走高。市场预计,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出现强劲增长,增加20万人,因此投资者可能乐于增持美元。

  荷兰银行警告称,若伦敦交易员7月8日呆在家中,则不管非农就业人数高于还是低于预期,较低的成交量可能导致波动幅度扩大。

  虽然美元回升,但英镑仅勉强温和反弹。纽约银行一位交易员表示,在7月7日伦敦遭受袭击前,英国经济放缓以及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增强,为英镑造成压力。他指出,不幸的是,此次袭击正值因预计英国央行降息而导致近几个交易日投资者大幅抛售英镑兑美元之时。

  他还称,英镑已经超卖,但英国目前形势尚未明朗,市场仍不愿重新买入英镑。

  花旗集团一位分析师指出,此次袭击可能进一步影响到本已疲软的消费者和商业人气,英国夏季旅游业也可能受到不利影响。此次袭击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力远远超越了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维持现行利率不变的影响。

  对是否举行临时会议,应对袭击的后续影响问题,英国央行未予以置评。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8月份召开下次会议。分析师预计,袭击事件使得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下个月的会议上更有可能下调目前4.75%的利率。

  欧洲央行不仅维持目前利率不变,而且还采取了中性立场,称其货币政策是适度的。但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对未来利率政策采取观望态度。

  欧洲央行的上述决定可能令押注降息的投资者失望,但分析师表示,特里谢的讲话为下调利率留下了馀地。

  巴克莱银行一位分析师称,特里谢并未发表令人大感意外的讲话,目前的情形已相当清楚,若欧元区数据非常糟糕,欧洲央行将降息,但这不是他们的愿意看到的。

  德国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7月7日交投清淡,但市场对过去两天的涨幅进行整固。市场将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看外汇市场是否会有反应。本月假期期间的实金需求寥寥无几。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则升2.00美分,至每盎司6.94美元,盘中介于每盎司6.86至7.03美元之间交投;现货铂金上涨1.00美元至煤盎司863.00美元;现货钯金收高3.00美元至每盎司179.00美元。

小调查
您认为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对世界经济长期走势有何影响:

影响不大
深刻影响全球经济
不好判断


  进入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对经济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