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美元触及十四个月高点 金价跌至半个月来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8:0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7月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美洲报收每盎司426.75美元,比7月1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7.30美元下跌0.55美元,跌幅为0.13%。业内人士称,金价在美洲市场跌至半个月来的低点,之前美元兑欧元曾触及14个月高点,市场预期美国还将多次升息,金价可能进一步走低。

  美国金融市场7月4日因独立日休市,而始于上周末的美元上涨势头仍在持续。美元兑欧元及欧洲其他货币在清淡的交易中温和走强,而美元兑日元尽出现小幅回落。市场交投清淡,但金价可能依然承压,因美元欧元触及14个月高点。

  尾盘,欧元兑1.1896美元,纽约汇市7月1日尾盘为1.1948美元;美元兑111.52日元,较7月1日创下的10个月高点111.79日元有所回落;美元兑瑞士法郎从7月1日尾盘的1.2972瑞士法郎升至1.3035瑞士法郎;英镑兑1.7576美元,7月1日为1.7694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26.75美元报收。

  美元走强的原因很多。上周美元走强主要得益于技术面的原因,在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位后,美元便开始逐步走高,并打压金价。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英镑跌破1.80美元、美元突破110日元和111日元、以及欧元跌至1.20美元关口下方以后,汇市均出现了进一步的卖盘。技术分析师们称,美元兑上述货币以接近高点的水平结束交易,表明美元仍有上涨的空间。

  荷兰银行一位黄金交易表示,从技术面上看,美元非常强劲。但市场还需要更多的刺激因素来推动上扬,这种动力很可能来自本周的就业报告。

  从这个角度上说,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因素也支撑了美元的走势,其中以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因素最为明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月30日加息25个基点,并发表了乐观的经济前景报告,而其中实际上没有提到将放缓或暂停加息进程的计划。

  6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报告是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指标。预计6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大幅反弹,市场的普遍预期为20万人。5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为7.8万人。实际数据接近或高于预期的都可能推动美元继续走高。

  此外,八大工业国政府首脑定于7月6日至8日举行的峰会也可能传出一些影响市场走势的消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总统布什此前已表示,八大工业国领导人将在会议中讨论外汇问题。

  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市场更加密切地关注各种货币的不同特点,美元未来的涨势会变得更加不均衡。法国巴黎银行预计,英镑和瑞士法郎将成为本周最大的输家。例如上周,英镑汇率就呈现出了不均衡的疲软局面,由于经济数据疲弱、以及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英国央行即将下调利率,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双双走低。

  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定于7月6日至7日召开会议,届时委员会将评估目前的经济状况,并就利率问题进行讨论。货币政策委员会自2004年8月份以来就一直保持4.75%的利率水平。但在6月份召开的上一次会议上,9名委员中有2人投票赞成将该国利率下调25个基点。

  尽管多数经济学家均预测英国央行不会在本周下调利率,但他们将密切关注会议的进程,已获悉经济是否有进一步疲软的迹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7月20日公布本周会议的纪要。

  德意志银行一位分析师表示,颇为有趣的是,许多最初可能是推动美元兑日元走高的因素现在已发生逆转,而最近美元兑日元的上涨似乎未受到日本经济基本面的影响,而是在积聚自身的上升势头。

  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美国的稳步升息已助推美元兑欧元年内迄今上扬12%,欧洲经济困境及政治问题也促使投资者放弃欧元。美元兑欧元触及13个月高点,同时上周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加强了市场关于美国将进一步升息的预期,令黄金承压。金价一度跌至每盎司426.25美元,为6月15日以来最低。但是,随着美国市场因独立日到来休市,市场交投迟滞。

  因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显的更昂贵,减少了黄金的吸引力。在美元兑欧元上涨后,悉尼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黄金可能跌破每盎司425.0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然后将反弹。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黄金在今天或明天将暂时跌破每盎司425.00美元水准。他还补充称,金价已经接近谷底。

  全球最大产银国———墨西哥政府7月4日称,墨西哥4月白银产量为240033公斤,较上年同期下滑9.6%;4月黄金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4.1%至2496公斤。

  一些黄金交易员称,黄金在过去几周放松与美元兑欧元走势的紧密关联后,似乎又转向货币市场寻求方向。投资者在等待本周的苏格兰八大工业国会议以寻求指引。

  另外,现货白银收报每盎司6.90美元,较7月1日纽约尾盘6.84美元上涨;现货钯金收低,但高于稍早触及的近两年低点165美元,尾盘报171.00美元,7月1日纽约尾盘报176.00美元;现货铂金收报869.00美元,高于7月1日纽约尾盘水准867.00美元,此前铂金价格触及6月中旬以来低点866.00美元,近来已自该水准反弹三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