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宣布加息决定后 现货黄金价格震荡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8:32 新浪财经

  周洪涛

  6月30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5.25美元,比6月29日收盘每盎司437.10美元下跌1.85美元,跌幅为0.4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收低,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利率决策后,美元兑欧元下跌,但兑日元升至39周高点,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加息决定反应冷淡,投资者对汇率前景看法的调整继续成为推动市场走势的

主要因素。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25%。美联储已经连续9次加息,并暗示可能会继续上调利率。

  不过,美联储的决定影响甚微,美元维持了本交易日早些时候兑欧元小幅下挫,兑日元大幅上扬的走势,金价震荡走低。

  一些分析师认为,日元的下挫显示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调整的预期日益减弱。最近几个月来,日元汇率随着对中国外汇政策的推测而或涨或跌,因为如果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许多亚洲货币预计也将升值。

  美国6月30日再度对中国施压,要求中国调整汇率。美国参议员Charles

  Schumer和Lindsey

  Graham表示,他们已经同意推迟就对中国进口产品施加27.5%关税,以抵消中国钉住汇率体制对贸易影响的立法案进行表决。在此决定公布前,他们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及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进行了秘密会谈。

  纽约尾盘,欧元兑1.2102美元,高于6月29日尾盘的1.2060美元;美元兑110.88日元,略低于本交易日早些时候创下的110.99日元的39周高点,但高于6月29日尾盘的110.52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为1.2811瑞士法郎,与6月29日尾盘的1.2812瑞士法郎基本持平;英镑从6月29日尾盘的1.8052美元大幅走低至1.7906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435.25美元报收。

  匹兹堡一位交易员称,交易员将关注欧元6月30日兑多数货币反弹、日元和英镑全线走软的局面是否会继续下去,但金价仍在每盎司434.00美元上方徘徊。

  总体而言,6月30日走势的特点是日元和英镑走势疲软,油价和黄金下挫,而欧元的技术性反弹吸引了大量买家。

  日元的走软导致日元兑欧元汇率跌至5周新低,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39周低点。美元刚刚在几天之前突破了110.00日元的关键水平,目前又开始冲击111.00日元的价位,盘中高点达到110.99日元。

  6月30日走势最引人注目的是英镑。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38周低点,兑欧元汇率也曾触及4周新低。在尾盘交易中,英镑从6月29日尾盘的1.8052美元跌至1.7917美元,欧元则从6月29日尾盘的0.6680英镑升至0.6753英镑。

  英镑走软是市场关于英国央行也许很快就不得不考虑降息的猜测升温所致。英国6月30日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数据加剧了这一猜测。该数据从先前估计的增长2.7%向下修正至增长2.1%。

  英镑兑欧元的跌幅尤其巨大,6月29日和30日的累计跌幅达到1.7%。

  与此同时,尽管传言有日本出口商在稳步买进日元,但日元仍告下跌。的确,在亚洲交易时段日元曾经上涨,但是投机性投资者的抛盘过于沉重,在美元守住了110日元的关键水平后,日元开始走低。

  对于日元,投资者将对7月1日将公布的日本央行季度短观调查予以相当程度的重视。预计日本大型制造商商业景气指数将从上次调查结果的+14升至+15,出现3个季度以来的首次改善。

  虽然美联储的利率决定没有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但是美联储在声明中暗示将继续加息,这将对美元形成潜在支撑。

  美联储表示,油价的飙升没有减缓美国经济的增长步伐,决策者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25%。这是联邦基金利率自2001年的9.11事件发生前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25年来美国最长的一次加息过程。

  美元兑日元和英镑继续向多个月的高点攀升,因为声明对通货膨胀风险的警惕程度高于许多市场人士的预期。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在市场上,美联储的决定为美元奠定了总体看涨的基调,但金价仍高于6月29日触及的两周低位每盎司433.50美元上方,成交稀少。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跌至7.03美元;现货铂金则下跌3.00美元至880.00美元;现货钯金上涨1.00美元,报181.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