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金价强势整理后市仍然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8:25 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行 蔡振玮

  美元近期在外汇市场上的走势非常强劲,兑欧元一度升至10个月高位。而黄金却无惧美元强势,表现更胜一筹,于上周五涨至每盎司443.60美元的三个月高位和368欧元的历史高位,担当起了资金避风港的角色。

  在油价创下每桶60美元的新高后,一方面加大了投资者购买黄金来规避通胀风险的需求,另一方面中东国家得到了更多的石油美元也需要规避美元的风险。而黄金因其本身具有商品和货币的双重属性而受到了投资者的重视。另外,对亚洲货币升值的预期,也对以美元报价的国际金价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截至上周,金价已经连续5周上扬了近7%,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的超买压力,RSI等技术指标就已经初步流露出回调迹象。预计本周美联储继续升息25个基点,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者持有黄金的成本,从而促使更多的获利回吐并打压金价。金价的目前回调还不至于改变整体的多头氛围,适度的调整将有助于缓解技术上的超买压力,从而为积聚更大的上涨动能做好准备。据传,有大资金购买了大量执行价在450美元的买入期权,说明市场对美元强势有所保留,多看好下半年的黄金走势。建议投资者可在金价回落至430美元附近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