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投资者再度返场买进黄金 铂金价遭遇大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8:5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6月2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8.75美元,比6月20日收盘每盎司437.80美元上涨0.95美元,涨幅为0.22%。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收高,扳回早间跌幅。基金抛售与市场的获利了结令金价下跌后,投资者再度返场买进黄金。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从先前创下的每盎司898.00美元回落后,目前仍然受压。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下跌。投资者在考虑欧洲利率水准后,认为美元兑欧元早盘的涨势并不合理,因此抛售美元。

  美元兑欧元早盘上扬,因为瑞典央行大幅降息,令欧洲央行可能随之降息的揣测甚嚣尘上。

  但美元随后回落,因投资者在认为欧元下跌过度且过快之后回补欧元,推动金价上涨。

  对冲基金FrankfurtFX的主管曼恩表示,瑞典央行降息后欧元遭抛售,但人们冷静下来后再度思索,并考虑了欧洲央行资深官员的谈话后,投资者了解到自己反应有点过度。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升0.3%报1.2181美元,日低为1.2070美元,接近上周触及的九个月低位1.2014美元,欧元兑美元年内累计下跌10.2%;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下跌1%,报108.21日元;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涨0.3%至1.8287美元;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下跌0.4%至1.2656瑞郎,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38.75美元报收。

  分析师表示,原油价格涨至纪录高位对美元构成压力。虽然6月21日油价略为拉回,但当日稍早曾攀升至每桶59.70美元,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于1983年推出原油期货以来,即期合约的最高水准。

  Economy.com的分析师布卡斯表示,对于油价上涨的忧虑将会对美元构成压力,并对欧元形成支撑,带动金价上涨。

  由于美国能源的消耗量如此巨大,油价上涨对美国消费者支出习惯的箝制,将快于对欧元区民众的影响,从而导致对耐用品的需求减低,最终令经济增长放缓。

  但当天主宰市况的因素是货币政策因素。瑞典央行当日稍早将指标利率调低0.5个百分点至1.5%的纪录低点。

  瑞典是少数几个长期未加入欧元体系的欧盟成员国,不属于欧洲央行管辖。然而,瑞典经济与欧元区国家休戚相关,令该国的货币政策更具可参照性。

  但欧洲央行决策者6月21日稍早对降息揣测泼了一盆冷水,指央行将抵制要求降息的政治压力,并且已“尽了最大的努力”在不引发通膨风险的情况下扶助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委员利卡宁、诺亚与雷贝舒表示,欧元区当前利率合宜,央行的货币政策未倾向升息或降息,并强调欧洲央行对保持物价稳定的承诺。

  欧洲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2%,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则在3%。欧元区利率前景目前不明,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则料将在下周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表示,基金买进黄金,投机客也在买入黄金。在金价持坚并小幅上涨后,有些人回补空头。

  交易消息人士表示,过去几日金价上涨过快,金价6月20日触及每盎司441.00美元的三个月高点后,引发多头结清。但金价又从每盎司433.7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反弹,在短线投机客的入注下再次回升。

  交易商表示,黄金的技术面看好,投资者又看多黄金。交易商与分析师认为,中期内黄金将在每盎司430.00至445.00美元之间波动。

  另外,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涨1.0美分至每盎司7.28美元,交投区间在每盎司7.13至7.36美元;现货铂金跌6.00美元至每盎司879.00美元,位于交投区间每盎司875.00至894.00美元的低端;现货钯金下跌2.00美元至每盎司186.00美元,成交疏落。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