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受益于基金买盘提振 金价与银价收盘双双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8:2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6月1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8.40美元,比6月14日收盘每盎司426.45美元上涨1.95美元,涨幅为0.46%。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黄金上涨,收元每盎司428.00美元上方,受基金贵金属和基本金属市场的买盘提振,但价格仍处于宽阔交投区间。受黄金和铜(资讯 论坛)价走高激励,白银触及一周高位。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全面走软,主要是受美国5月份通货膨胀数据及4月份净资本流动数据的拖累。

  美元的下跌令欧元脱离了亚洲交易时段6月15日创下的9个月新低,也使金价从当天最低位每盎司425.65美元反弹。不过,在6月16日开幕的欧盟领导人会议前,投资者对欧元仍持谨慎态度。

  分析师表示,在未来的交易日中,欧元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除非欧盟能够在如何继续推进欧盟宪法表决程序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并解决在欧盟2007至2013年预算案上的分歧。

  汇丰银行一位分析师表示,的确需要看欧洲领导人会议的结果如何。问题是,如果欧盟不能就预算达成协议,会不会有大问题?市场对此将拭目以待。

  纽约尾盘,欧元由1.2033美元升至1.2106美元;美元由109.46日元跌至109.23日元;美元由6月14日尾盘的1.2774瑞士法郎跌至1.2715瑞士法郎;英镑由1.8058美元升至1.8213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428.40美元报收。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滑0.1%,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CPI仅上升0.1%,上述数据公布后美元出现下跌。这是CPI近一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市场此前预计,5月份的CPI升幅为0,而核心CPI升幅为0.2%。5月份的CPI数据表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太可能加快生息步伐。

  不过,欧元起初的上扬较为温和,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公布的企业库存数据与市场预期相符,此外,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辖区的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也减弱了对美元不利消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元的跌幅是在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公布后扩大的。该数据显示,4月份流入美国的国际资本为474亿美元,不足以弥补4月份569.6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上述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推动欧元突破1.21美元,并使美元兑英镑和瑞士法郎的汇率跌至盘中低点。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曾一度下跌,这更加大了美元的下跌压力,不过,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随后又回升至原先的水平。

  前几个交易日中,当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时,对欧元的各种担忧总能推动美元在短暂下跌后出现快速回升,但欧元在6月15日的交易中均守住了涨幅。

  芝加哥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欧元6月15日表现稳健,之前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近日多次试图突破1.20美元未果。这使得投资者对于在不利于美元的消息刚刚公布后就推低欧元表示谨慎。他还表示,很明显,近期有投资者坚守1.20美元水平,促使金价涨势,6月15日金价一度涨至每盎司429.65美元。

  但也有一些分析师表示,由于欧盟峰会即将召开,欧元可能会轻易跌破去年8月以来一直未曾失守的1.20美元,即时金价也将承压。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分析师表示,许多基金经理将1.20美元视为判断美元反弹能否延续的关键水平,欧元能否守住该水平将决定这些基金经理是否需要重新评估对美元走势的预期。

  另外,英镑是6月15日表现最为强劲的货币之一,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涨约2美分。前夜,疲弱的就业数据曾使英镑走低,但英国央行行长默文#zhPoint#金的讲话抑制了英镑的跌势。

  纽约交易时段,英镑受到进一步支撑,因原油价格走高,同时英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分析师称,投资者抛出欧元、买进英镑计价资产以免受到欧盟峰会影响可能也对英镑构成了支撑。

  与此同时,日元兑美元的涨势较为温和,因石油价格上涨通常被视为对日元更加不利。日本央行表示,不会改变来往帐户余额目标,同时还维持对日本经济的评价不变。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投资基金买盘推高黄金价格,卖盘稀少,而美元兑欧元自九个月高位回落,亦支撑黄金价格。

  Prospector资产管理的总裁凯普兰称,金价略为上涨,因美元疲弱。基金试图推高金价,但这是暂时性趋势。

  独立分析师韦尔登指出,黄金极力摆脱汇市束缚并兑所有纸货币走强,主要受能源和工业金属价格走高推动。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上涨0.04美元报每盎司7.29美元,收盘价为6月8日以来的最高价;现货铂金上涨5.00美元,报每盎司878.00美元;现货钯金上涨6.00美元,报每盎司189.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