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风暴影响似乎有限 NYMEX原油期货10日收盘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9:41 世华财讯

  NYMEX原油期货10日收盘下挫,因风暴影响似乎很有限。

  综合外电6月10日报道,纽约商交所(NYMEX)七月交割的原油期货跌74美分,至每桶53.54美元,此前一度涨至每桶54.95美元。因热带风暴Arlene对墨西哥湾石油生产的影响似乎很有限。

  石油产品期货中,汽油期货表现最差。七月交割的汽油期货跌2.78美分,至每加仑1.5436美元。七月取暖油期货收盘微幅跌1.82美分,至每加仑1.6074美元。受相关消息影响,取暖油期货一度短时大幅上扬。消息称,Sunoco费城炼油厂出现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该炼油厂的馏分油产量。

  由于Arlene风暴的影响尚不清楚,油价在盘中出现大幅震荡。美国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早间曾警告称,该风暴在登陆前可能会增强为飓风,这导致油价大幅攀升。

  但私营业的预报人士晚些时候表示,Arlene增强为飓风的可能性很小,该风暴更有可能以热带风暴的强度登陆。

  墨西哥湾的运营商与此同时按照惯例从海上平台撤离员工,并停止了部分生产。但运营商所报告的停产约占墨西哥湾石油日产量170万桶的4%。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维持05年全球石油日需求8,430万桶的预期不变,但把第四季度的增幅预期上调了23万桶/日,至190万桶/日。

  该机构还将中国第二季度的需求预期向下修正了16万桶/日,称增幅的放缓可能会延续至5月份和6月份,但会在今年下半年提高。

  IEA预计全球05年石油需求增长预计将基本保持不变为178万桶/日或2.2%。

  全球5月石油产量上升26万桶/日至8460万桶/日。非OPEC产量05年预计将为5100万桶/日,但目前的增长平均为86.5万桶/日。OPEC5月产量下降55,000桶/日至2930万桶/日。OPEC产能预计年底将为3220万桶/日。

  经合组织(OECD)4月库存月比上升1350万桶,年比增长9900万桶。北美原油库存上升被太平洋地区及欧洲的下降所抵消。库存水平仍保持53天的需求不变。

  伊拉克上调出口至欧洲的巴士拉轻质油价格80美分/桶。7月出口美国的巴士拉轻质油价格每桶上调超过1美元,而出口至亚洲的阿拉伯特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OSP)每桶上调约15美分。

  Sunoco位于费城Girard Point的炼油厂冷却塔出现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其馏分油产量。该炼厂产能为200,000桶/日。

  NCRA石油公司McPherson堪萨斯州炼油厂因发生火灾10日关闭了部分装置,产量下降。

  Premcor13日当周将关闭田纳西州孟菲斯炼油厂一个催化裂解装置以进行为期一至二周的维修。

  10日热带风暴Arlene未能给石油市场产生持久的利多支持,而IEA

  报告中提到的石油需求降低则占据了上风,但鉴于目前市场对精炼产能及下半年需求增长的担忧,石油市场持续的下跌将存在困难。

  由于美国飓风季节预计将非常活跃,因此油价反弹不可避免。

  目前市场预期OPEC415日将可能决定增产50万桶/日,尽管实际产量仍将保持稳定。更受人关注的将是沙特7月的配额水平。

  预计7月汽油及取暖油价差将扩大至10美分。

  在IEA报告指出全球石油需求并不旺盛之后,7月原油未能延续早间的反弹。

  受几家精炼厂发生故障利多推动,7月取暖油反弹至近期高点但收盘下滑。

  由于美国库存远高于平均水平,汽油涨势料将迟缓。

  7月原油支撑位于53.35及52.25美元,阻力位于55.00及55.4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