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黄金价格受美元走强拖累收低 白银触及10日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57 新浪财经

  周洪涛

  6月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3.40美元,比6月8日收盘每盎司423.60美元下跌0.80美元,跌幅为0.05%。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一度跌至一周低点每盎司420.55美元,受汇率波动引发的卖盘拖累,因美元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对美国经济发表乐观评论后走坚。同时,受贸易商及银行卖盘打压,现货白银未能突破
每盎司7.45美元,跌至10日低点每盎司7.18美元。

  在纽约市场上,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总体上较为乐观的言论推动,美元再度上涨,但在兑欧元未能创下数月新高之后,美元从盘中高点回落,促使金价从一周低点每盎司420.55美元反弹,减少了跌幅。

  格林斯潘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基础相当坚实,因此美联储可能继续以有节制的步伐上调利率水平。

  格林斯潘的证词减轻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即将放慢以及美联储加息进程可能终止的担忧,并在最初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美元兑欧元也升至距8个月新高仅一步之遥的水平。欧元最近一次跌至8个月低点是在6月1日,当时为1.2160美元。

  波士顿一位分析师表示,格林斯潘讲话中毫无加息周期可能终止的信号,而这正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

  但是,随着美国国债抛盘减弱,同时美元也未能令人信服地上探8个月高点,美元走势出现回落,丧失了此前的绝大部分涨幅。

  纽约尾盘,欧元兑1.2216美元,低于6月8日尾盘时的1.2227美元;美元兑107.49日元,6月8日尾盘为107.34日元;美元兑1.2550瑞士法郎,与6月8日尾盘的1.2552瑞士法郎基本持平;英镑兑1.8198美元,6月8日尾盘为1.8252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微跌至每盎司423.40美元报收。

  纽约一位分析师指出,总而言之,格林斯潘只不过为那些希望买入美元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短暂的交易机会。

  格林斯潘在国会作证之前,市场内有一些人士担心,他可能会强调其本周早些时候发表的观点。格林斯潘本周早些时候称,长期债券收益率异乎寻常的低水平可能是未来经济疲软的信号。他曾多次表示,长期利率持续处于低水平的原因是一个难解之谜。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上周表示,美联储加息进程已经接近尾声。一些投资者因此担心格林斯潘的讲话可能会证实他的观点,但事实证明担忧纯属多余。他称,格林斯潘的讲话没有任何对美元不利的因素。

  但是,格林斯潘的证词中也没有什么因素足以推动美元创出新高。

  对美元稍显消极的是,格林斯潘表示他仍对美国巨额的经常项目赤字感到担忧。格林斯潘称,美国最多还只是在赤字开始稳定的最初阶段。由于美国将于6月10日公布4月份贸易逆差数据,因此此番言论就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市场预计,4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将从3月份时的550亿美元膨胀至580亿美元。

  尽管普遍预计4月份贸易逆差将再度扩大,但华尔街对美元前景较以往更为乐观,尤其是在上周法国和荷兰公投否决了欧盟宪法之后。

  对于周末将在伦敦召开的八大工业国会议,市场并未给予太大关注。美国财政部长斯诺接受采访时再次找到了就中国外汇政策发表评论的机会。他表示,为了中国自身的利益,也为了全球经济,希望中国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

  但是,欧洲的一位官员表示,这种立场可能不会出现在八国会议后的声明之中。相反,八国将把重点放在敦促向石油开采和炼油增加投资、减免债务以及发展等问题之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表示,当前欧洲央行降息的必要性并不明显。其讲话几乎未对美元造成影响。欧洲央行官员最近几日暗示,已经不再排除未来降息的可能性。

  因而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贵金属整体因美元走强而回落。

  通常激励投资者买入黄金以规避通膨风险的较高油价未能提振金价走升,因白银走软且美元走坚。

  一位场内经纪商称,来自欧洲的许多贸易商卖盘推低白银价格。

  现货白银挫跌10美分或1.38%,至每盎司7.24美元,盘中在每盎司7.18至7.45之间波动。

  另外,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铂金下滑4.00美元,至每盎司870.00美元;现货铂金钯金下跌9.00美元至每盎司184.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