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NYMEX原油期货3日重拾升势 收盘价突破55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43 世华财讯

  NYMEX原油期货3日重拾升势,收盘价突破每桶55美元,取暖油继续领涨原油类期货商品。

  综合外电6月3日报道,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3日收盘以再次上涨结束一周的交易,市场对馏分油供求状况的担心继续推动油价上涨。

  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40美元,至每桶55.03美元,涨幅2.61%。原油期货过去两周的累计涨幅已达13.1%。收于55美元之上向部分交易员发出技术图形看涨的信号。

  取暖油期货涨3.72%,至每加仑1.5995美元,领涨原油类期货商品。

  Alaron的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取暖油继续领涨原油类期货商品。看起来,市场在6月份就开始担忧冬季的燃料供应。当前的油价不仅消化了今年夏季取暖油供应将可能趋紧,且反应了冬季供应短缺的风险。

  本周的油价走势表明,那些曾期望凭借取暖油和汽油之间的价差而获利的交易人士打错了算盘,并被迫空头回补取暖油合约,从而导致油价震荡加剧。然而,鉴于市场供求均衡的现状,许多观察人士对油价大幅上扬表示质疑,认为心理因素占据了上风。

  就连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也开始对油价施加影响。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EIA)石油部主管John Cook表达了他对今年晚些时候石油供应可能紧张的担心。

  EIFR Pegasus分析师Tim vans表示,能源情报署石油部主管John Cook如此为油价上涨推波助澜令人感到意外,差不多就像他正在为经纪业务招徕生意或是他本人持有石油多头头寸。Evans称,普通消费者本期望政府官员能够遏制油价上涨,而不是加剧油价的涨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