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NYMEX原油期货收盘突破51美元 创两周以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13 世华财讯

  市场对柴油的需求刺激取暖油期货出现反季节性上涨,从而令NYMEX原油期货26日收盘突破51美元,创5月10日以来的新高。

  综合外电5月26日报道,受取暖油期货持续上涨的提振,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26日收盘升至每桶51美元上方,创两周多来新高。

  交易员和经纪商称,对柴油的需求刺激取暖油期货出现反季节性上涨,从而推动原油期货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并限制了汽油期货的跌幅。

  由于取暖油和柴油均属高硫燃油,柴油交易员常常在取暖油期货市场上对冲他们的头寸。

  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经纪公司Arc Oil Inc.衍生能源产品经理Anthony Lerner称,取暖油价格一直在飙升;由于对低硫柴油的需求和预期中来自欧洲、中国和美国的需求,取暖油期货目前走势强劲,并且还将继续走强。

  纽约商交所,基准七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收盘上涨3美分,至每桶51.01美元,创5月10日以来的新高。远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多数收于每桶52美元以上。

  七月原油合约收于51美元上方在技术上为27日和下周进一步上涨做好了准备。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七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在电子交易中收盘上涨4美分,至50.11美元。远月交割的合约则涨跌互见。

  Lerner称,早些时候发布的亚洲石油需求报告亦巩固了市场的涨势。中国海关总署(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Customs)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非精炼油进口大幅上升22.5%,至1,225万吨,创下历史新高。

  Lerner称,市场很担心亚洲在2005年其余时间的需求,中国公布的进口数据令他们惊慌失措;有鉴于此,他认为市场有望继续上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