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高赛尔金银:黄金短期走势向有利多头方向演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5:11 世华财讯

  国际金价24日微幅上涨,日K线形成一根受年线吸引而下跌回稳的小阳线。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黄金市场的宏观走势趋于乐观,而短期走势也在渐渐向有利于多头的方向演化,黄金市场后市有望形成一轮新牛市的开始。

  隔夜国际金价以417美元开盘,最高419.25美元,最低下探416美元,报收417.75美元,较前日上涨0.75美元,涨幅0.18%,日K线形成一根受年线吸引而下跌回稳的小阳线。

  隔夜欧元报收1.2575点,较前日上涨7点,涨幅0.06%,最高上试1.2630点,最低下探1.2553点,日K线形成一根跌势回稳的小阳线。欧元在亚洲早盘承接前日美国尾盘的回落而弱势运行,14点以后到欧洲初盘获得动态推升,16点到17点30分动态回落,随后的动态回升更为激烈,一直延续到20点形成日内新高,但在美国盘面却显现疲软的走跌态势,回吐了欧洲盘面大部分动态涨幅。从日线及分时形态来看,欧元已连续两日形成冲高回落的多头测试行为,如果今日在20点以前的欧洲盘面,欧元于1.2620以上平台企稳,则欧元波段见底的可能性将大增。至于技术图表分析,建议投资者继续参看笔者昨日的欧元趋势图表。而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利卡宁对英国金融时报网站表示ECB需紧缩货币政策,未来ECB货币政策将向升息前进,让位于极低水平的利率回到中性水准,这可能会加大欧元资产的对市场的吸引。

  美元指数报收86.4点,最高上试86.53点,最低下探86.10点,较前日下跌5点,跌幅0.06%,日线图形成一根高位回软的十字星。昨日美元的动态盘面体现出短期较为浮躁的市场心态,即市场对短期美元走向的意见分歧较大,从盘面上则显示出动态频率较快的涨跌,笔者看淡目前点位下美元市场。从短期K线形态来看,美元上行的步履已明显凝重,上周五中阳再行突破之后,要么再接再厉而上行,要么在其收盘价之上或附近进行强势整理,蓄势再上台阶。而实际的走势则呈现相对疲软的态势,基本在回吐周五涨幅1/2以下的市况下运行,而动态走势也体现出多头信心不足,兑现获利头寸的迹象明显。如果美元欲再上,则应该在最近两日扭转疲软的动态颓势,而今日假如再行回软至昨日下影线下方,即86点左右,那么美元的短期走势基本可以确定较难乐观。目前点位下趋势压力见笔者5月17日金评图表,目前美元刚好在中期反弹的上轨承压。另外,尽管美国昨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成屋销售意外大幅增加4.5%,年率升至纪录高位,同时房屋价格创下近25年来最大年度涨幅,但并未提振美元继续走强,因为市场更为忧虑房屋市场出现泡沫,这也是巴非特近日表达的观点,美国的房产泡沫太多。

  国际黄金市场,金价依然秉承近日的市场运行特征,在清淡交投中静待指引。比较于汇率市场而言,金市的运行相对平静,这与金市容量相对较小的市场属性不太相符,只能说明在当前价位下的市场参与意愿不足,仍在静待汇市的最终指引来打破金市的短期平衡。近两周的金价基本围绕419美元窄幅运行,从另一个技术层面来讲,也体现出年线与金市近几年宏观上升趋势线对短暂小幅破位的金价有着较强引力,从而阻止了金价进一步下跌。从时间周期来看,今日刚好是金价从4月26日高点下跌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结合近几年的金市回调特征,神秘的时间周期也可能使金市形成短期拐点。另外,技术指标也显示短期金价基本处于一个中期超跌区域。

  而基本面上,也渐利于金市的发展,近日美国为了巩固其世界经济火车头地位,撇开经济发展相对疲软的欧洲和日本,频频对中国施压,以求人民币升值来打乱中国宏观的经济战略部署。笔者以为这与去年格林斯潘歌唱美国经济,今年稍早美国财长斯诺鹦鹉学舌于格林斯潘歌唱美国经济一样,同出一谱,都属概念性短期提振美元。其实,美国人应该知道通过施压以求人民币升值的目的是难以达到的,最终还得走和平协商的道路。经过这样的折腾,反而可能推迟人民币汇率改革的进程,而这个宏观的历程都将不利于美元走势,从而形成金价对应的关联提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对中国证券媒体称,汇率改革是一个缓慢的进程,期望立即发生变化是不现实的,也基本证明中美这场经济战争的长久性,不管怎样,中方目前居于战略主动。对于美官方而言好像只在乎其对中国的经济战略,而其国内经济学家则更忧虑人民币升值可能给美国带来的经济冲击,通货膨胀将明显抬头,从而使美元继续承压贬值,当然关联利于金市的发展。

  笔者依然对黄金市场的宏观走势趋于乐观,而短期走势也在渐渐向有利于多头的方向演化,如果金价短期能够在420美元的宏观上升趋势线处获得有效支撑,并迅速形成回升态势,那么接下来的黄金市场可能就是一轮新牛市的开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