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纽约原油期价连续五天下挫 6月原油期约小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5: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5月16日继续下滑,6月原油期约跌0.46美元或0.95%,报每桶48.14美元。业内人士称,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称将开动几乎全部产能来保证石油供应,且美国石油库存仍保持在较高水准,促使原油期货已经连续五天下挫。

  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席阿尔萨巴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将继续以较高供应量向市场供应原油。阿尔萨巴赫亦称,就石油输出国组织一揽子原油平均价而言,每桶40.00美元的价格
是可以接受的,该价格较目前水准低近8美元。

  交易商认为此番言论加重了油价本已下滑的市场的看空情绪。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芒迪则鼓励增加石油供应,希望油价能继续回落。他称:我们曾说过,石油输出国组织应该增加石油供应以满足市场需求,他们现在正在增产。

  东京一位能源分析师表示,美国的原油进口量较为稳定,库存量也很大。在产量方面,也没有看到任何问题,这种情况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因而油价还没有触底。他认为,油价下一道心理支撑位在每桶45.00美元。他同时认为,油价将最早于本周末测试每桶43.00美元水准。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高产量的支撑,美国原油库存处于1999年7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5月16日,美国稳定的石油进口已然推动油价自4月4日触及的每桶59.35美元的纪录高点回落到每桶48.12美元,已有23.34%的跌幅。5月13日,6月原油期约曾一度跌至每桶47.75美元,为2月14日每桶47.50美元以来最低。

  另外,6月汽油期货跌0.72美分,报每加仑1.4050美元;6月取暖油期货跌0.57美分,报每加仑1.3646美元。

  作者:周洪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