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黄金支撑跌穿 预计短线金价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0:58 世华财讯

  黄金分析人士陈兮(沪金)认为,技术面上,黄金13日收盘价显示喇叭的支撑线已经跌穿,预计短线金价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

  上周五(13日)消息面几近真空,欧元在惯性和恐慌的作用下再跌近百点,继续寻底;国际现货黄金跌势稍缓,最低418.55美元,收盘于420.40美元。13日金价K线的下影线较长,实体部分基本嵌入12日K线的下影线,解读为420美元初显稍许支撑,金价在此表现出迷茫
和犹豫,尚不能言底。预计今(16)日欧元和黄金续跌寻底。

  基本面及简评:

  16日有重要数据公布:

  20:30 美国 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该数据对基本金属如铜(资讯 论坛)铝(资讯 论坛)等影响较大,但对汇率和贵金属市场影响不大,为间接传导。建议投资人可参看近期伦敦铜的走势。伦敦铜显示,新一轮的提速加息将要到来,铜市很可能开始由牛转熊。美元若加息提速,将拉大美元与欧元的利差。

  21:00 美国 3月净资本流入,前值为 845亿美元,预估值为720亿美元。上周五曾预判:由于最近的美国贸易赤字仅550亿美元,即将公布的3月资本净流入即便是中性,对美元来说仍是利好。敬请投资人将数值的概念“归零”,看看而已,不可迷信。

  技术面及操作:

  今天要分析一下美元指数。我看到,近期美元指数上涨力度比欧元的下跌力度更为强劲,正因如此,美元指数在1-3个交易日将上摸86.70后失去动力,换个说法,欧元的底部特征要从美元指数身上去寻觅。

  欧元周K线自2002年4月牛市开始至今,第一次触及布林线的下轨,换言之,欧元从1.3666到1.2609,空间上已经调整较为充分,但在低位驻留的时间很不充分。本周,欧元还可见到更低点位,是探测短期底部的行为。欧元日线上7连阴之后两次反弹均被镇压,最后三个交易日在一根中阴和两根大阴惯压下,欧元如水银泻地,多头无还手之力。预计空头仍不会就此罢手,未来1-3日内,欧元将打出一根“定海神针”以确认短期底部。

  黄金与欧元相比,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但这并不意味着金价就会独立止跌,13日形成的较长的下影线在今晚仍有可能回补。收盘价显示喇叭的支撑线已经跌穿,预测在今晚或近日,金价将下探417美元,那里是最后一道防线,然后发生反抽,请不要误认为417就是底部。前面说过,数据不可猜,其实底部也不可猜。最近许多投资人问,哪里是底。我说:看见底就到底了。难就难在,底部出现时一般不易察觉,或者你已经没有勇气去相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