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多重利空打压原油跌破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NBD上海报道

  美元上涨、美国贸易赤字缓解和库存数据多重利空齐至,美国原油周三大跌。NYMEX6月原油报收50.45美元/桶,跌1.62美元,跌幅为3.1%;同月汽油合约报收148.20美分/加仑,跌2.83美分。

  美国能源部公布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3.297亿桶。而事先彭博调查的预测平均值是增加125万桶。

  隔夜美国公布的贸易赤字数据出乎意料地好,3月份贸易赤字为550亿美元,而预测值是619亿美元。这暗示美国消费减少,无疑对油价构成压力。

  纽约美元指数周三尾盘报84.89,较周二尾盘的84.45有所上升,周四北京时间18:00涨至85.15。这也对原油价格构成压力。不过贸易赤字和美元走势本身相关。

  目前,对原油走势各方观点颇为对立。印尼能源部长在新加坡说:“欧佩克全力生产原油,日产量达3000万桶,供应有可能过度。”

  但国际能源署(IEA)却说:“库存增加并不能抵消闲置产能不足。”不过,IEA谈到“中国需求”时称,中国今年原油需求增长率为7.4%。而上个月该组织的预测值是7.9%。

  高油价旷日持久已使全球用油大户心态产生变化,中、美能源战略正发生变化,假以时日应有实质性改变。另外,一旦人民币升值,全球经济格局可能会发生重大调整,不排除油价出现出人意料局面。

  市场经常有惯性思维,以油价而言,“越采越少”是种惯性思维,由此得出囤货肯定不错的结论,而且“囤涨不囤跌”,这会造成低油价时不好好囤货,却在高油价时大把花钱的局面。

  又比如当年香港地产泡沫时,有人认为香港是弹丸之地,囤房肯定不错,这也是惯性思维,而且几乎无懈可击。结果是房价打个对折还不止。目前上海房市也有类似论述,即土地资源有限。

  市场什么也不怕,恰恰害怕“一边倒”。

  周四,截至北京时间21:20,美油电子盘报价为每桶49.83美元,再跌0.62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