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纽约期油大幅上涨近2美元 收于每桶52美元上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8:09 世华财讯

  由于油品期货因供应担忧而飙升,NYMEX原油期货19日也大幅上涨近2美元,并收于每桶52美元上方,终止两周因供应紧张气氛缓解而引发的跌势。

  综合外电4月19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19日大幅上涨近2美元,收于每桶52美元上方,终止两周因供应紧张气氛缓解而引发的跌势。将于20日到期的5月期原油收盘上涨近4%或1.92美元,至每桶52.29美元。这是2月22日以来该近月合约的最大单日涨幅。

  因美国冶炼厂出现故障燃起供应不足的担忧,NYMEX汽油和取暖油期货价格飙升超过每加仑5美分。 这些故障包括Valero Energy在路易斯安那州Norco的St. Charles冶炼厂的炼焦车间停工,英国石油公司(BP)在美国的最大冶炼厂4月10日发生火灾。

  上述担忧,加上5月原油期货合约仍守在每桶50美元的关键心理水平之上,推动了交易员回补最近建立的空头头寸。

  在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的电子交易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也稳步走强,6月期布伦特原油上涨2.09美元,收于每桶52.94美元。

  NYMEX,五月期取暖油收盘上涨5.07美分,报每加仑1.4930美元,盘中一度上涨至每加仑1.499美元的高点;5月期汽油创下每加仑1.5720美元的盘中高点之后,收于每加仑1.5701美元,上涨7.57美分。汽油期货价格曾于4月4日创出接近每加仑1.75美元的历史高点。

  Energy Merchant驻纽约的分析师Ed Silliere称,鉴于原油和油品期货自从4月4日创出各自的历史高点之后已经显著下跌,因此19日的上涨并不完全出乎意料。

  19日涨势是否是跌势中的反弹调整依然有待观察。 Refco的Steeves表示,答案可能最早于20日美国能源部公布每周库存数据之际得出。分析师们预计数据将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九周上升。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