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高赛尔金银认为金市持有多头头寸不要追涨杀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8:34 世华财讯

  国际金价13日微幅收高,日K线呈现一根下影略长、表象趋强的小阳线。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黄金市场继续持有多头头寸,不要追涨杀跌。

  隔夜国际金价以428.15美元开盘,最高429.4美元,最低426.50美元,报收428.70美元,较前日上涨0.5美元,涨幅0.12%,日K线呈现一根下影略长、表象趋强的小阳线。

  隔夜欧元报收1.2919点,较前日上涨4点,涨幅0.03%,最高上试1.2954点,最低下探1.2847点,日K线呈现一根下影较长的十字星。昨日欧元在亚洲早盘,承接前日美国尾盘的动态反弹趋势继续上行,而欧洲开盘后呈现动态回软,回吐部分亚洲盘面的涨幅。而在20:30分,美国公布了较差的零售数据,但市场的反应与前日公布极差的美国贸易数据一样,欧元仅仅经过了近10分钟的动态激扬,随后市场急转直下,直线下跌,一直延续到美国开盘后的21:30分钟动态见底,并在随后的美国盘面产生了强劲的动态反弹,直至隔夜收盘,基本回收稍早较大的动态跌幅。仍处近期振荡区域内的长长十字星,反应出短期多空激烈搏杀,而基于基本面跟风的投资者可能也是惊魂未定,怎么市场就与短期的基本面反着来呢?从而演绎普通投资者在狐疑中丧失机遇的惯例。

  美元指数报收84.44点,最高上试84.76点,最低下探84.19点,较前日下跌2点,跌幅0.02%,日K线呈现一根上下影都较长的十字星。昨日的亚洲盘面,美元承接前日美国尾盘的弱势疲软下滑,在欧洲开盘后获得动态企稳,缓步回升。20:30美国公布的3月零售数据远远逊色于市场预期,但市场表象却如同前日极差贸易数据对市场的指引,美元仅仅受到短暂的动态急压,随即转身直线上扬,再次让根据基本面指导操作的投资者把眼镜跌得粉碎,但就在市场认为美元逆基本面的强势,可能意寓更为乐观的后期走向而纠错顺势追涨之时,美元却在美国开盘后呈现急剧获利回吐的态势,从而开始使得"顺势操作"的投资者开始为方向感到迷茫而发懵了,这正是市场主力需要在普通投资者身上见到的迷阵效果。

  基本面,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3月零售销售成长0.3%,远逊于华尔街原预期的成长0.7%,因为汽油价格高涨抑制了家庭支出,也使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力道的看法更趋黯淡.扣除汽车销售後的零售销售仅成长0.1%,创自2004年4月以来最低。但该重量级数据对市场的指引却大大超出市场的惯性预期。

  国际黄金市场,昨日的金价走势依然体现出逆汇率市场指引的关联强势。亚洲早盘,金价稍现回软之后就对应于汇率的指引稳步走高,但其动态涨跌似乎没有汇率市场活跃,这对于品种相较于美元、欧元要小的黄金市场而言是违背常理的,解释只有一种,即基金主力提前洞悉汇率市场短期可能迷雾不断,而不愿在自己已经满足于仓位调整的情况下去紧紧跟随,所以,动态盘面上,在基金没有肯定汇率市场的指引之前就显得抗涨抗跌:在昨日的亚洲盘面体现关联抗涨,而在美国数据公布后的欧洲盘面又体现关联抗跌,延续到美国盘面时,再对应美元回落的指引,稳步回收跌幅,但又并不彰显攻击态势。笔者以为,金价仍是隐忍待发,静待美元的顺风刮起而借势飞升。

  静观这两日基本数据对市场的离奇指引,再次让笔者想起去年7月底8月初,用"狼来了"的故事从技术上解析美元可能见顶,从而为投资者找到了美元头部,并在绝对的底部区域鼓励投资者买进黄金。而这次再度引用"狼来了"的故事,却不是作纯技术面的解析,而是解析基本面对市场的指引。周二美国的极差2月贸易数据,以及周三远逊于预期的重量级三月零售数据都对市场作出了一个超出预期的指引:即市场先是短暂激跌,随后返身激扬。连续两次这样违背常理的指引,可能会使部分"聪明"的投资者及时醒悟而纠正"错误",即本周五美国重量级的静资本数据市场预期依然不好,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市场主力会不会继续使用高明的逆向思维,继续让美元演绎先激跌后激扬呢,就像周二、周三一样,应该逢美元激跌买进作反弹。但笔者提醒投资者谨防聪明反被聪明误,第三次可能就是真的了,这就是"狼来了"故事的演绎,与孙子兵法所云"虚则实之,实则虚之"异曲同工,提醒投资者不要成为追涨杀跌的牺牲品,应向基金学习,任凭汇市风吹浪打,我在金市闲庭信步,咬定青山,紧盯基金,不要追涨杀跌,继续持有多头。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