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影响 国际油价跌至两个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8:01 证券时报

  本报讯 受美国商业原油和汽油库存增加的影响,13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终盘降至近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下降1.64美元,跌至50.22美元,为今年2月1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5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50美元,以50.48美元报收。

  美国能源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360万桶,达到3.207亿桶,为连续第9周增加;汽油库存在连续5周下降后也出现回升,上周增加80万桶,达到2.131亿桶。上周美国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其他成品油库存下降10万桶,降至1.040亿桶,仅比去年同期水平高不到1%。

  此外,国际能源机构12日下调了今年全球原油市场需求预测,也对国际油价起到一定抑制作用。尽管纽约市场油价在一周多时间内每桶下降约7美元,许多分析人士仍然认为,随着夏季人们驾车出行高峰期即将来临,汽油正在取代取暖用油,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上周之前,美国汽油库存持续下降引起人们对夏季汽油供应不足的担忧。美国普通无铅汽油平均零售价已涨至每加仑2.28美元(1加仑约合3.8升),比去年同期高出近0.5美元。考虑到不断增长的原油需求和有限的剩余生产能力,原油价格有可能重拾升势。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