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石油价格 > 正文
 

原油期货价格6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小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9:49 世华财讯

  受原油库存增加及汽油期货价格下跌影响,NYMEX原油期货价格6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

  综合外电4月7日报道,受原油库存增加和汽油期价持续下跌影响,NYMEX原油期货价格6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5月期原油收盘下跌19美分,至每桶55.85美元。该合约盘中曾一度升至每桶56.90美元,也曾跌至每桶55.30美元。

  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3.171亿桶。汽油库存下降210万桶至2.123亿桶。馏分油库存上升70万桶至1.041亿桶。

  汽油期货延续了本周初开始的跌势,虽然美国4月1日当周汽油库存受强劲需求的影响有所下降,但炼油商增加了产量,进口也出现增长。由于汽油库存已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炼油厂的大幅增产可能使春季用车旺季开始时市场上的汽油供应量还将增加。

  NYMEX五月期汽油收盘下跌2.88美分,至每加仑1.6592美元。该合约自4月4日触及每加仑1.7491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已下挫近9美分。

  美国康菲石油公司(Conoco Phillips)预计05年石油及天然气产量年比增长3%,归结于04年不按时间表的停工期。05年第一季度日产量接近04年第四季度水平。预计本季度油价上涨而天然气价格下降。

  石油市场情报月刊(Oil Market Intelligence)的初步数据显示,全球第一季度石油需求较之04年同期增长趋缓,而3月需求年比增长2.1%至8470万桶/日。石油供应量增至8510万桶/日。

  3月,欧佩克11国石油产量增长440,000桶至每日2989万桶。欧佩克10国石油产量增长340,000桶至每日2799万桶,高于2月的2765万桶。伊拉克石油产量增长100,000桶至每日190万桶。沙特石油产量增长150,000桶至每日940万桶。

  NYMEX五月期原油的交易区间为55-58.20美元。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长,但油价尚未跌破此交易区间。预计油价将重拾升势。若美国汽油需求富有弹性,特别是春季需求反弹,汽油价格将收复失地。NYMEX五月期汽油的第一支撑位为1.638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