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原油供应可能趋于紧张纽约期油收盘涨逾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6:39 世华财讯

  因市场预期原油供应可能趋于紧张,NYMEX五月期原油31日收盘上涨逾1美元。

  汽油和取暖油期货价格在投机性基金买盘的推动下升至纪录高点。 

  综合外电3月31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价格31日收盘上涨逾1美元;交易商称,因市场对原油供应可能趋于紧张的预期刺激买盘。五月期原油收盘上涨2.6%或1.41美元,至每桶
55.40美元,稍早曾升至56.10美元的盘中高点,仅较3月17日触及的历史高点57.60低1.50美元。 

  Fimat USA副总裁吉杜弗表示,油价因供应紧张的预期增强而上涨,不是现在,而是将来出现紧张。

  受市场对供应形势的担忧所推动,油品期货创出历史新高。3月31日到期的4月期取暖油收盘大幅上涨3.2%或5.10美分,报每加仑1.6576美元。盘中一度升至1.67美元的历史高点。5月期取暖油收盘上涨3.3%或5.19美分,报每加仑1.6161美元。 

  4月期汽油也在3月31日到期。该期约收盘上涨3.7%或5.88美分,报每加仑1.6549美元,盘中曾触及纪录高点1.675美元。5月期汽油收涨2.9%或4.66美分,报每加仑1.6631美元。

  原油价格此波涨势始于海外市场的电子交易时段,受投资银行高盛对油价的看涨预期所刺激。

  高盛分析师31日在一份广泛散发的投资研究报告中指出,原油市场可能已进入超级上涨期的初级阶段。这一时期,在能够对市场原油需求产生抑制作用之前,油价最终可能会上涨至每桶105美元。此前,高盛对油价暴涨的预期值为每桶80美元。

  高盛是原油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该公司通过其高盛商品指数(Goldman Sachs Commodities Index)投资于原油和其他商品市场。

  Barclays Capital驻纽约的分析师Carl Larry表示,考虑到目前原油库存水平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的状况,市场显然对高盛的报告作出了过度反应。

  IFR Markets驻纽约的分析师Tim Evans则认为,高盛可能正在试图推高油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