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原油期货继续高位徘徊 欧佩克成员国就是否增产意见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由于欧佩克成员国在本周三的部长会议前夕就是否增产仍存在广泛争议,纽约商品交易所近期月份原油期货3月15日在亚洲电子盘交易中继续在55美元/桶左右的高位徘徊。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11,4月份交货的原油合约报55.10美元,较隔夜美国收盘价54.95美元略有上涨。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欧佩克增产的实际影响有限,油价近期仍将在高位波动。

  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纳伊米提议,欧佩克3月16日在伊朗召开部长级会议时将石油日
产量上限由当前的2700万桶提高50万桶。

  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产国的石油大臣,纳伊米的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但其并没有获得其他欧佩克成员国的普遍支持。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认为,在全球原油需求相对进入淡季的时候大幅提高产量是不明智的。赞加内表示,欧佩克如沙特建议般提高产量限额,对该组织实际产油量影响不大。

  赞加内称,欧佩克成员国产油量均已超出限额,超额产量高于沙特提议的增加50万桶/日,因此沙特提高欧佩克产量限额的提议只能将现在的超额产量合法化,而对实际产量影响不大。

  此外,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也纷纷对沙特的增产提议表示反对。

  包括卡塔尔石油大臣阿提亚和阿尔及利亚能源及矿业部长哈利勒在内的欧佩克官员则表示,当前的油价已超过了欧佩克的控制范围。哈利勒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之前,原油价格难以稳定。

  而身为欧佩克轮值主席,现任科威特能源大臣萨巴赫的表态也是模棱两可。

  他表示:"如果确实有必要提高目前欧佩克的石油生产限额,而且各成员国能够达成一致的话,伊斯法罕会议有可能作出增产决定。"

  但他也重申,如果不是确有必要,欧佩克就应当维持目前的原油产量。欧佩克目前原油日产限额为2700万桶,但实际日产量已达到2950万桶甚至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原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