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欧佩克官员言论无法左右 纽约油价收盘微幅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08 世华财讯

  NYMEX油价7日收盘微幅走高,收复盘中跌幅,油价未受欧佩克官员有关近来油价飙升担忧的影响。

  综合外电3月7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7日微幅走高,尾盘时的买入浪潮抵消了早盘时获利回吐的影响。油价开盘走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80美分,因交易员在油价上周大涨后获利回吐。

  A. G. Edwards驻圣路易斯期货研究主管Bill O''Grady称,油价7日走势极好,先是下挫,后收盘时上扬。

  纽约商交所,四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1美分,至每桶53.89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每桶52.91美元的低点。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四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29美分,收于每桶52.09美元。

  石油产品期货收盘涨跌互见。四月取暖油期货上涨0.16美分,至每加仑1.4850美元;四月汽油期货下跌0.36美分,至每加仑1.5053美元。

  荷兰银行(ABN AMRO)经纪商兼技术分析师Chris McCormack认为,7日走势表明油价前景向好。McCormack称,油价现进行盘整,蓄势向上;即使8日走低,还有回升的可能;长线前景向好。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 简称:欧佩克)轮值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Sheikh Ahmad Fahad al-Ahmad Al-Sabah)6日晚间发表声明,对于油价近来飙升表示担忧,市场目前供应充裕。

  萨巴赫称,虽然市场目前供给充裕,全球原油库存继续增长,现已高于5年平均水平,欧佩克依然对油价的走势表示担忧。

  他补充说,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部长们将于3月16日在伊朗会晤,评估当前市场前景,确保市场在价格合理基础上的稳定。

  欧佩克其他官员亦对萨巴赫的声明随声附和。沙特阿拉伯王储Abdullah的顾问在Adel al-Jubeir称,沙特阿拉伯向全球客户保证将满足他们的需求,并称当前油价“高得离谱”。

  欧佩克另一成员国,尼日利亚的总统Olusegun Obasanjo则呼吁欧佩克采取行动平抑油价。

  O''Grady称,萨巴赫的声明对市场影响不大,因市场很是怀疑,欧佩克是否确有多余产能来平抑油价。

  对于欧佩克闲置产能有限的担心曾推动2004年的油价飙升。在近年来全球石油需求节节攀升的同时,欧佩克成员国为增加产能所作的投入却极为有限。其结果就是,一旦发生供应中断,欧佩克没有什么闲置产能能够投放市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