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国际金价止跌难定后市震荡 短线建议低位建多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44 每日经济新闻

  黄金作为资产保值的工具,国际局势越震荡,走势越坚挺。

  哈里里被刺,美国与中东地区局势骤然紧张,而伊朗核武问题像在烈火上加了一把干柴,难怪格老在表达了美联储继续升息的意图后,欧元对美元的不跌反涨。

  从走势上看,国际黄金市场金价跌破长期上升趋势线,但其下探深度不足即告止跌。

  从市场的表现上看,在此低位未见任何的筑底或大户建仓迹象,且在反弹过程中也未见到投机性的买盘大量跟进。

  上述突发性的地缘政治事件是导致金价反弹的主因,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金价并未回落到市场主力机构的建仓区间。

  因此,不排除政治事件影响减弱后,国际金价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

  上周是国内黄金市场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只有三个交易日,99金和95金双双以较大实体阳线报收。同时95金放出较大成交量,本周有上攻30日均线和下降通道上轨的欲望。

  但是从周线及月线系统上来看,目前价格处于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形成真正的突破,还需一段时间新型消化。

  后市在目前区域进行震荡、择机突破的可能性较大,短线仍建议在回荡中低位建多仓。

  基本面方面关注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布什访日的情况。

  投资黄金四道门槛

  炒金仍是一个崭新的个人投资品种,普通市民投资黄金还需跨过几道门槛。

  首先明确黄金品种,根据情况进行选择。投资者在选择黄金品种进行投资时,黄金饰品一般情况下不宜作为投资标的,从纯粹的投资角度出发,标金和纯金币才是投资黄金的主要标的。

  其次是要了解个人投资黄金的特性。将黄金作为投资标的,没有类似股票等投资的分红,如果是黄金实物交易,投资者还需要一定的保管费、手续费等。

  三是正确看待黄金投资风险。投资黄金应作好中长期打算,不宜短线作战。

  最后,投资者要懂得黄金基本的交易规则和方法。诸如黄金交易的时间、电话委托买卖、网上委托买卖等都有相关的细则。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