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国际油价连续5个交易日上扬 已涨至47.44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08 证券时报

  本报讯 由于市场担心欧佩克再次削减原油产量,14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当日涨至47.44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8美分,收盘时为47.44美元。纽约市场油价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同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5美分,收于45.53美元。

  欧佩克代理秘书长阿德南.谢哈布-埃尔丹表示,随着天气转暖,第二季度全球对原油的需求很可能下降,日需求量预计下降约140万桶。因此,不排除欧佩克第二季度削减产量的可能性。另外,他还表示,欧佩克在定于3月16日举行的下一次部长级会议之前依然有可能削减生产限额。但由于国际能源机构10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上调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随之大幅上扬,因此这一可能性正在消失。但是,欧佩克1月30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曾向市场交易人士发出暗示,欧佩克随时准备通过电话会议决定削减原油生产限额,以阻止油价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欧佩克原油产量仍高于限额、北半球冬季即将结束以及美国原油库存情况良好,国际市场原油需求紧张状况将得到缓解。但与此同时,市场也面临着欧佩克削减原油生产限额的威胁,油价近期难以大幅回落。

  另外,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被炸身亡事件使投资者对中东地区恐怖主义活动的担忧增加。这也是推动当天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