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豆油季节性疲软创2年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4:45 每日经济新闻

  庄睿弘 NBD上海报道

  当地时间2月2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类期货仍处低迷之中,豆油主力3月合约下跌了每磅0.1美分,最终收于每磅18.94美分,创下2002年8月以来的新低。

  大豆和豆粕期货也同样萎靡不振。大豆主力3月合约下跌1.75美分,最终收于每蒲耳5
05.25美分。豆粕主力3月合约也下跌0.5美元至152.2美元。

  豆市开盘后承接前日下跌惯性,震荡盘跌。

  大豆缺乏卖盘跟进,才没有再次下探心理关口500美分。相关产品豆粕、豆油由于缺乏买盘维护,更加弱势。

  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刺激美元继续反弹,市场预期出口可能继续减少。

  而内地本月将迎接春节长假,南方的一些压榨厂节日期间将停止生产,对美豆的需求将阶段性减少。美豆相关加工品豆粕、豆油的销售压力也相应加大。客观上,美国豆市短期内难以走强。

  有分析师称,CBOT大豆及相关产品往往会在2月初出现低点的季节性走势,以及大豆需求重心开始由美国转向南美的观点对短线期价构成强大压力;但当前的技术性超卖及南美天气的不确定性,对期价构成了一定支撑。

  投机基金当天以移仓换月的套利交易为主,由于2月28日就将是3月合约的第一个交割通知日,基金目前正在将该月的空单向远月转移。

  有消息称,目前巴西中西部一些地区雨水过多,持续的低温多雨天气可能会促成锈菌病扩散,这对美国豆市有一定支撑。

  市场将等待美国农业部公布截至1月27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出口销售量在25~4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51.93万吨,交易商也期待着通过本次报告来验证美豆需求是否真的减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