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47美元 后市可能加速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6: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美国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后,油价可能加速下跌

  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2月2日跌破每桶47.00美元,3月原油期货下跌0.21美元或0.45%,至每桶46.95美元。

  交易商表示,在美国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后,油价可能加速下跌。市场预期上周美
国原油库存增加。

  3月原油期货2月1日在纽约结算价报每桶47.12美元,下挫1.08美元或2.2%,回吐1月31日的1美元涨幅,当时是因为市场猜测原油输出国组织可能在下次的3月会议召开前就先减产。

  一位分析师称,油价1月31日在伊拉克大选和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后出现的上涨有点过头,本日油价回到符合基本面的正常轨道上,而基本面并不支持油价高涨。目前,国际市场油价仍处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日前曾表示,过去几个月已经证明每桶50美元的油价并没有对世界经济造成损害。这一说法遭到国际能源机构执行主任芒迪的反驳。他认为,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能源进口国,(高油价的)负担是巨大的,世界经济的确表现良好,但如果没有高油价将会表现得更好。

  调查的11位分析师中有10位平均预计,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较上周高出112万桶。如果这一预期获得证实,这将标志着库存连续第三次出现上升。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称,目前的库存水平较上年同期高出大约10%。

  1月28日分析师曾表示,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增加150万桶。美国能源资料协会2月2日稍晚公布石油库存报告。

  Mitsui BussanFutures分析师TetsuEmori称,上周末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和伊拉克大选已全部落下帷幕,这些事件近期一直支撑市场。目前很难下买单。他表示,若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市场可能崩跌。TetsuEmori设定的心理支撑位在每桶45.00美元。技术分析师认为,阻力位在1月31日高位每桶48.25美元。

  公布的中东经济调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在3月16日下次会议前可能显著调降原油产量,防止库存在需求迟滞的第二季度出现急速攀升。

  随着冬季临近结束,能源期货交易商已经将关注焦点从取暖油转向汽油。据美国气象部门预报,影响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冷空气本周将北移至加拿大。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该地区的燃油需求压力可望得到缓解。

  调查显示,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美国馏分油库存可能已经下降了240万桶,因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寒流袭击。汽油库存有望减少30万桶。

  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低开,盘中小幅冲高,交易锐缩。收盘时各合约涨跌互现,在涨14元至跌17元间。主力0504合约收报2042元,涨5元。全天各合约共成交4306手,持仓量为2.92万手,减26手。上海证券报周洪涛宗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