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原油期货持续上涨 油价将上探每桶49.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6: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1月11日在亚洲电子交易系统中走高,2月原油期货升0.11美元或0.24%,报每桶45.44美元。业内人士称,油价之前在纽约市场小幅收低。由于投资者担心供应趋紧,且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东北部天气寒冷,油价后市将进一步上涨。

  2月原油期货1月10日在纽约市场收低0.10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5.33美元,之前一度劲升1.87美元至日高47.30美元,为2004年12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三菱商事国际石油业务主管表示,近期原油市场走势料波动较大。他说,从整体来看,油价依然偏向多头走势。因为冬季尚未结束,北海的石油生产又出现问题,石油输出国组织也在削减供应量。但他认为,油价将上探每桶49.00美元,下一道阻力位料在每桶49.12美元,支撑位则在每桶45.20美元。

  由于北海的恶劣天气阻碍设备维修,壳牌石油日产14万桶的Draugen油井,以及Statoil日产20.5万桶的Snorre与Vigdis油田依然关闭。

  石油输出国组织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告知日本和韩国主要的有期合同买家,将把2月原油供应量自合同供应量削减10%。

  民间气象预测机构Meteorlogix称,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本周多数时间内料高于正常水准,但是6至10天后将降至接近或低于正常水准。

  近几周来,原油价格在每桶41.00至47.00美元的区间内宽幅波动。荷兰银行一位纽约能源分析师表示,人们相信,油价越是接近每桶40.0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就越有可能削减产量;而油价越是接近每桶50.0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则越不可能削减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上周同意自2005年1月1日起将其原油日产量下调100万桶。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于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对其产量政策进行评估。

  许多交易员表示,考虑到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因素,从现在至1月30日,油价将有可能横盘整理。

  另外,2月取暖油期约上涨1.32美分,至每加仑1.2895美元。1月10日该期约结算价上涨0.30美分至1.2763美元,盘中一度升至2004年12月23日以来高点1.35美元;2月汽油期约涨0.10美分,报每加仑1.2094美元。1月10日纽约结算价报1.2084美元,跌0.58美分,盘下创下高点1.2600美元,为2004年12月5日以来最高。上海证券报周洪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