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原油期货受技术性反弹推动上涨 市场交易仍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5: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12月29日在亚洲电子盘交易中上升,2月原油期约升0.18美元或0.43%,至每桶41.95美元。业内人士表示,东京遭遇寒流袭击,令市场预期取暖油需求或将回升,原油因而获得提振。但市场交易仍然清淡,因多数交易商在休新年假期。

  日本首都东京12月29日下了今冬第一场雪。日本气象机构称,近日东京仍将是雨雪天气。东京一位交易商称,降雪可能推升因冬季气温高于往常而一直疲弱的原油需求。

  但气象预报显示,美国东北部地区天气较为温暖,市场预期美国一周馏分油库存仅将小幅下降,令涨势受限。

  假日期间的清淡交投导致市场波动加剧。12月28日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升0.45美元或1.1%,至每桶41.77美元,盘中一度升1美元至每桶42.32美元的日高,盘中低点在每桶41.55美元,这是一次弱势空头回补引发的反弹。

  分析师们称,虽然一些交易员有意对在12月27日建立的空头头寸进行回补,但这一相对温和的反弹表明,原油期货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跌。

  一位分析师称,原油期货的下行趋势未发生改变。除非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意外下降,否则原油期货将遭到进一步抛售。三菱一位从事国际石油业务风险控制的人士表示,交投料极为清淡,市场甚至难以收复12月27日的半数失地。

  分析师表示,如果油价突破每桶42.00美元处的阻力位,下一上档目标位料在12月27日触及的盘中高点每桶42.83美元。近期支撑位仍在每桶41.00美元,两周多前触及的五个月低点每桶40.25美元处料提供强劲支撑。

  另外,1月取暖油期货涨0.44美分,至每加仑1.2265美元;1月汽油期货升0.62美分,至每加仑1.0519美元。1月取暖油和汽油期约将于12月30日到期,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12月31日因新年假期休市。东京工业品交易所因新年假期而休市,将于1月4日恢复交易。上海证券报周洪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