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库存增加压低油价 交易中大幅度震荡可能性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13 证券时报

  镇海炼化 成迪龙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以及人们普遍预计的美国东北部寒冷气温并没有明显加剧,上周国际油价下跌。

  上周纽交所近月轻质原油期货在圣诞假日前的清淡交易中从周一每桶45.64美元的高位
连续4个交易日走低,至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比周一下跌1.46美元。

  国际能源信息署公布的前一美国石油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全面上升。能源信息署认为,美国原油库存在近13周中已经是第12次上升,而至关重要的馏分油库存近5周中也是第4次上升。截至12月17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升210万桶,至2959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1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60万桶,其中取暖油库存与前一持平。与此同时,美国石油需求量开始上升,美国汽油近四周平均表观需求量916.2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2%;馏分油近四周平均表观需求量419.9万桶,比去年同期上升6.4%。虽然需求上升,但由于库存的意外增加并没有造成供应紧张的担忧,促使油价持续走低。

  据欧佩克秘书处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前一该组织一揽子平均价开始有所回落。尽管欧佩克承诺减产,并且表示炼油厂今年冬季将仍然保证原油供应,但实际上海上待运的原油数量在不断增加,市场分析有可能是该组织部分成员国额外增产所致。另外,据悉伊拉克目前原油日产量为250万桶,而该国希望在明年提升到350万桶。

  由于西方国家目前正处于圣诞佳节期间,本周一和本周二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因银行休息日而继续休市。在新年前短暂的交易中油价大幅度震荡的可能性不大。分析师表示油价已经接近最近价格范围的上限,冬季石油价格将在每桶40-45美元之间徘徊。大家认为冬季一旦过去,油价将向40美元以下的方向走的可能性比较大。当前市场关注的是原油和成品油的库存问题,由于目前库存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如果寒冷天气还持续一段时间,原油价格可能还会小幅再次上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