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高 钯金价格刚创16个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1:47 世华财讯

  美元下跌,贵金属增强了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12月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收高,钯价刚创16个月新低。

  据中国黄金网12月18日消息,12月17日星期五,美元下跌,贵金属增强了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收高,不过保持在435到445美元/盎司之间宽幅振荡。

  钯金价格在创下16个月新低之后在低位买盘和金价走高的带动下回升。

  钯金主要用于在汽车上作为排放器的催化剂,由于工业需求下降而供过于求。其价格有可能在近期下探到每盎司160美元。

  没有什么关于钯金的消息,但是抛盘很大,可能是因为没有吸引力,基金开始离场了。

  10月份钯金价格到过237美元/盎司,当时基金买入黄金也带动了其他贵金属价格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3月期钯涨65美分,收在每盎司179.70美元。中间曾创下2003年8月以来的最低价177美元。现钯收报176.50/182.5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期金涨4.70美元,收在每盎司442.90美元,交易范围在437.20和443.60美元之间。估计成交量5万手。

  美元走软而欧元继续走高。只要美元汇率不变,金价就能保持在440美元附近。

  由于许多投资者把黄金作为美元的替换资产,金价通常和美元走势相反。

  由于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担心高油价造成通货膨胀,在12月2日使黄金期货价格登上16年来高位458.70美元。

  在节日前夕清淡交易中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下美元走软,欧元上升到1.3282。

  1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0.2%,不算食品和能源的价格也上涨0.2%,都和预期一致。

  现货金价报收440.90/1.65美元,高于星期四的纽约收盘价436.20/6.95美元。下午伦敦定盘价每盎司438.90美元。

  3月期银涨7.6美分,收在每盎司6.803美元,交易范围在6.665美元到6.82美元之间。现货银价报收每盎司6.72/76美元,高于星期四的纽约收盘价6.68/72美元。伦敦定盘价6.685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期铂涨2.00美元,收在每盎司837.10美元。现货铂金收报834.50/839.50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