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纽约油价触三个月低点 欧佩克可能明年二季减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2: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若油价进一步下跌,欧佩克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度减产

  继周二美国收盘创下4个多月新低后,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合约周三在亚洲市场电子盘交易中继续走低,1月原油合约曾一度触及每桶41.37美元的三个月新低,较12月7日盘中低位每桶41.38美元下滑了0.01美元,创下了8月30日以来的最低水准。

  业内人士称,因美国冬季天气偏暖以及对取暖油库存增加的预期,油价近期可能继续承压。

  尾盘时,1月原油合约在亚洲电子盘交易中反弹,上涨0.22美元报每桶41.75美元,成交活跃。

  周二收盘时,由于交易商预期美国国内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将继续增加,纽约市场原油期价每桶下跌1.52美元,收于41.46美元,是自7月2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12月1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的部长级会议可能给价格以些许支撑,目前油价已较10月25日创下的每桶55.67美元的纪录高点下挫逾14美元。

  交易商表示,影响尼日利亚石油产出的抗议行动似乎接近得到解决的消息,也加剧了场内的空头人气。

  荷银证券石油经纪商布雷迪表示,油价在重新上攻每桶55.00美元前,可能在每桶41.30美元寻获坚实支撑,该点为自8月30日以来的低点。

  东京一位能源分析师表示,美国今冬和煦的天气,以及预期美国馏分油库存将增加,累及原油价格12月7日下滑3.5%。

  许多分析师预计,本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将显示,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160万桶。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将于12月8日发布截至12月3日当周库存报告。

  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席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12月8日表示,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欧佩克可能会在2005年第二季度减产。普尔诺莫起初表示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时削减产量,但之后又将这一时间改为第二季度。他称,欧佩克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再次召开会议,以讨论在第二季度实施减产的可能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